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香港代表团力争超越上届 称足球提升队员奋进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5日10:46

  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团长刘掌珠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此次出征广州亚运会派出了历史上最为庞大的代表团参赛,希望在参赛成绩上超越多哈亚运会。

  刘掌珠今天来到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并做客人民网,她回顾了北京亚运会以来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并展望了中国香港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表现。

  刘掌珠说:“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20年来香港体育一直在不断进步,以前政府对香港体育的资助不是很多,制约了香港体育的发展。近几年,政府加大了对体育方面的支持,也把资金更多地投入到运动普及上来。现在每两年都会举行香港运动会,很多项目都很普及,像乒乓球、游泳等,普通的年轻市民都可以参加。香港奥委会还创办了一个体育节,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会举行,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参与其中。”刘掌珠介绍说,本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390多名运动员参加30多个大项的角逐,整个代表团有500多人。

  谈到中国香港足球队已经小组出线,刘掌珠十分高兴,她说:“香港足球队是50多年来第一次小组出线,他们在比赛中也非常努力。自从在上一届东亚运动会夺得金牌以后,就激起了香港运动员的奋进心。这次中国香港代表团非常希望能够打破上届多哈亚运会的奖牌纪录。”

  刘掌珠还表示,本届亚运会感觉非常亲切,因为是在自己的国土上举行。她说:“这次广州把城市建设得非常漂亮,所有的设施、交通等方面做得很好,整个城市焕然一新。举办大型运动会,会让运动普及的观念深入人心,看着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在自己的城市进行比赛,就会有更深的感受。”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