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刘炜泄露男篮备战“天机” 邓华德最担心韩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09:34

    搜狐体育讯 昨天下午3点,抵达广州后的中国男篮在黄埔中心体育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原本训练的最后15分钟向媒体开放,但这次中国队很大方,留给了媒体接近半个小时的开放时间,其中还有一大部分时间属于战术训练阶段。

  让中国队纠结的哈达迪

  伊朗队的哈达迪是否会来?赛后采访时,记者们将这个坊间有各种答案的问题抛给了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

  “这个问题我并不担心,我在灰熊队的朋友告诉我,眼下他正坐在灰熊队的板凳上,很有可能不会来,即使他能来也无所谓,他们可以把哈达迪带来,我们都得先打到决赛,他们(伊朗队)也必须打到决赛。否则我们无法在决赛相遇,我们还是先看小组赛的对手,打好小组赛。”邓华德说。

  前几天,记者碰到来自伊朗的记者,据他们透露,哈达迪这几天会来广州与球队会合。之后,记者把哈达迪是否会来这个问题抛给了刘炜,刘炜的第一反应是惊讶。反问道,“来吗?”

  但接下来刘炜的话却透露了玄机。“我们整个技战术的准备其实是按照他来准备的。他能来是对我们更好的证明,因为天津失利后大家都想一雪前仇。”

  表面上,中国队上下都表现出对哈达迪出战亚运会不关心的样子,但实际的备战却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昨天中国队的首堂训练课,量并不大。但刘炜和张庆鹏都表示刚开始训练还有点喘,这由于北京和广州的天气不一样,所以身体仍在适应之中。尽管训练量不大,但邓华德安排的训练内容却很丰富,仅对媒体公开的半个小时之内,就演练了进攻战术和如何破解对手二三联防。

  邓华德更提防韩国队

  正如邓华德所说,中国队和伊朗要想在决赛决一雌雄,必须先进入决赛。中国队要想进入决赛,同处E组的韩国和约旦是必须先迈过的坎儿,尤其是老对手韩国队。

  在韩国队公布的12人大名单中,由金周城、金晟彻、李圭燮、李胜俊、梁东根和李政锡领衔,尽管河升镇和归化球员李承俊不在其中,但韩国队这个阵容仍具有很强的实力。韩国男篮的教练组同时也得到补充,威尔肯斯这个曾带领美国“梦三队”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男篮冠军的NBA名帅将担任主帅俞载学的军师,着重帮韩国队打造防守体系。天津亚锦赛跌至第七的韩国队此次志在冲金。

  21日19:15,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相遇。“韩国队亚运会的备战非常充分,今年还去美国参加了NBA夏季联赛。”谈及“太极虎”邓华德非常谨慎。

  刘炜也表达与邓华德同样的意思,“这几年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的机会少,更多是和西亚的约旦、伊朗碰,这次韩国队实力很强。”

  昨晚,亚运男子篮球第二日预赛结束。蒙古队以90:85战胜了土库曼斯坦队,闯入了广州亚运会篮球比赛的正赛。16日19:15,中国队将与蒙古队交手,迎来亚运会的首战。

  两员“虎将”的第一次

  朱芳雨:很快适应做替补

  “朱你给Max(张兆旭)讲讲怎么跑?”训练中,邓华德冲着朱芳雨大喊道。虽然没有打世锦赛,但朱芳雨对战术比打了世锦赛的队员似乎更熟悉,理解也更深刻。所以,训练中邓华德经常让朱充当场上教练。

  “老队员了嘛,不适应的话那么多年球不是白打了,而且熟悉战术对我这个位置机会更多。”记者说起对战术的熟悉程度,朱芳雨很自然地回答道。

  但这次广州亚运会,对于他这个老队员而言却很特别,他自己也曾如此说过。表面上,特别之处是因为这次是在广州,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但更大的特别之处在于,他的角色有所改变,要担任第六人这个全新的角色。对于习惯首发的朱而言,这的确是一个挑战。“还行吧,之前打的比赛一直在适应,不会有太大差别。可能替补刚上来那会有点难受,关节会有点反应,但我觉得会很快适应的。”

  随队从北京回到广州,让朱芳雨亲切了许多,这里是他的主场。比赛时家人和朋友肯定会来现场看球。

  聊起广州,朱芳雨特别亲切。他说,“昨晚我去运动员村逛了逛,挺大的,很热闹。村里的配套设施很完善,志愿者非常热情,这是广州第一次举办亚运会,我也差不多准备好了。”

  周鹏:给我机会就好好打

  在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中,周鹏是他防守的“代言人”,是非常重要的战术环节之一,尽管周鹏不是绝对主力,但不可或缺。

  世锦赛之后,周鹏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第一次——征战亚运会,而且是在家门口,“很渴望能参加亚运会,我挺希望上场的,只要教练叫我上场,我就好好打。”周鹏的话很朴实,这也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周鹏并非天赋异禀之人,他能够从人才济济的宏远队中杀出一片天地,如今又成为国家队前锋线上的重要一员,靠的就是一股子拼劲。

  “在家门口参赛有没有特别之处呢?”记者问周鹏,“毕竟是主场作战,关注的亲戚和朋友也多,希望表现好点。”周鹏说。(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