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中国代表团再获18枚金牌 女大力士两破世界纪录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15日08:26
李萍
李萍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第二个比赛日,全天共产生了35枚金牌。而中国军团在首日取得19金后,昨天再揽18金,继续高居奖牌榜榜首。韩国、日本分别暂居第二和第三的位置。此外,中国女举选手李萍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两破世界纪录,本届亚运会首个世界纪录由此诞生。

  李萍两破世界纪录

  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抓举世界纪录由朝鲜选手李成姬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成绩为102公斤,在此后8年的时间里面,一直无人突破这个重量。作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李萍昨天一登场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抓举第三把试举中,李萍成功地举起了103公斤的重量,不但以6公斤的优势领先,而且还打破了102公斤的世界纪录。本届亚运会的首个世界纪录也由此诞生。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李萍又在第二把试举中举起了127公斤的重量,总成绩达到了230公斤,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的同时,为中国军团增添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体操女团十连冠

  在中国体操男队夺得体操团体十连冠仅仅一天后,体操女队的小将们也以巨大的优势轻松将女子团体的冠军收入囊中,而与男团十连冠相同的是,女团也是连续第十次获得亚运会冠军,充分显示出中国体操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色,在第一轮高低杠的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了61.30分,一举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而此后的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等比赛,中国队再接再厉,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总分234.15分实现亚运会体操团体十连冠。日本女子体操队以223.25分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