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亚运“韩流”来袭 中国射击溃败只因无“核心”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15日08:17

  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赛场遭遇“韩流”来袭!昨天,射击项目展开第二个比赛日角逐,由北京奥运冠军庞伟、郭文珺领衔的中国射击队发挥欠佳,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女子团体10米气手枪决赛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中接连失利,均与金牌无缘。韩国队则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

  状态低迷

  两大奥运冠军皆失利

  昨天,射击赛场产生4枚金牌,庞伟、郭文珺两大北京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军团却无金进账。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奥运冠军庞伟状态低迷,中国队以1743环的总成绩屈居亚军。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琪只获得了一枚铜牌。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决赛中,奥运冠军庞伟没能进入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39岁老将谭宗亮,最终被韩国选手李大明逆转,以684.5环的总成绩得到一枚银牌。而随后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来自甘肃的选手孙琪再次被韩国选手金闰美反超,仅以481.7环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仅仅获得第六名。

  中国手枪

  遭遇30年罕见惨败

  昨天的射击赛场,雄霸亚洲近30年的中国手枪遭遇了亚运史上少有的“惨败”,韩国队李大明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终结了中国男队连续六届亚运会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同时也阻止了39岁老将谭宗亮亚运会“三连冠”的伟业。此外,没有了陶璐娜的10米气手枪,中国三连冠梦碎,奥运冠军郭文珺没进三强。比起第一天比赛包揽全部6枚金牌中的5枚,昨天中国射击队的成绩很不理想。但更为关键的是,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都是奥运夺冠项目,但是中国队都没能得到亚运金牌。昔日王牌如今亚运无金,这也不由得让人对中国射击感到担忧。

  相关新闻

  庞伟:回家不怕杜丽笑话

  作为奥运冠军,庞伟在本届亚运会上接连失利。赛后他情绪非常低落:“确实打得不好,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正常水平,原本是想来冲击冠军的,接下来要好好总结,继续努力。”庞伟承认,外界给自己造成一些干扰,但他不认为这是亚运成绩欠佳的理由。挂着两枚团体银牌回家,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杜丽会不会笑话自己的老公呢?庞伟摇摇头:“我们总是互相支持。”

  记者观察

  大溃败只因无“核心”

  沉着老辣王义夫、冷门杀手陶璐娜,在气手枪这一中国传统项目上,中国军团历来不缺乏核心人物和超级明星,而如今的溃败,也恰巧说明如今的中国射击队气手枪项目目前缺少这样的领军人物。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当时年仅20岁的庞伟在队友谭宗亮和林忠仔面前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字辈。时间飞逝,四年后庞伟的身份已经是奥运冠军了,同时他也成为了一名“奶爸”选手,但24岁的他依旧难挑大梁。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无缘决赛,情绪波动并拒绝采访,而主管教练直言心情欠佳,这看来,他的心态还不够成熟。女子项目同样如此,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琪以481.7环摘银,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仅获第四,10米气手枪中国三连冠梦碎,让人感叹,陶璐娜后无人能扛起女子大旗。赛后,气手枪出身的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脸色非常难看,谁来领军,这也是他目前最大的难题。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罗晶 广州专电

  新闻人物

  韩枪手八月身孕

  金闰美竟获双冠

  相比中国队,昨天的比赛,韩国队则发挥出色,不但在男、女10米气手枪团体中战胜中国队,而且李大明、金闰美还分别在这两个项目的个人赛中完成逆转,摘下了当日决出的所有射击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射击比赛中,韩国队的一位“准妈妈”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金闰美的选手生涯从十年前开始,算是大器晚成的选手。2009年12月结婚的金闰美期待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决定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完成生子计划。怀有8个月身孕的金闰美,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举获得了女子气手枪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为尚未出生的宝宝献上了一份大礼。

  “我得到了金牌,现在只想早点回家。”连夺两金的金闰美在赛后终于如释重负。怀孕对一名射击运动员的影响有多大呢?据专家证实,怀孕2到3个月后,婴儿就已经有了很敏感的听力。因此,金闰美放弃了噪音较大的25米手枪比赛,转而专心于10米气手枪的比赛。此外,为了减小身体疲劳,金闰美在赛前1个月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