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中国激流回旋日进两金 领队坦承与强队差距很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5日07:09

  滕志强划过终点后顾不得稳住艇身,就猛指自己袖子上的国旗标志——滕志强今天夺得这枚来之不易的激流回旋单人划艇金牌后,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我出发时什么都没想,就是尽力把心态放平和,按照平时训练的节奏,做好每一个动作。”滕志强赛后说,“我希望我的表现能激励队友,我们也有信心让更多人认可中国的激流回旋。”

  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的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决赛场,观众顶着烈日注视着出场的最后两名选手。世界排名第20的日本选手羽根田卓全程动作优美,尤其是通过难度最大的连续两个逆水门时势如破竹,这让人们为最后出场的滕志强捏了一把汗。

  当滕志强以一套看起来很平凡但极为实用的动作划过终点后,他马上意识到这枚金牌已经属于自己了。

  就在滕志强夺冠半个小时之后,单人皮艇选手黄存光为中国激流回旋再添一金。亚洲头号名将日本选手矢泽一晖倒数第二位出场,比赛前半程,矢泽一晖不慎碰到一个水门标杆,但他在后半程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如果不是被罚掉两秒,冠军非矢泽一晖莫属。最后出场的黄存光无比冷静,良好的水感让他和皮艇轻灵跃动,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赛后,黄存光激动得纵身跃入水中。“太不容易了!”黄存光说,“要说没有压力是假的,出发时已经知道对手只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失误,所以不可能没有压力。但是优秀运动员的标志就是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使自己避免外界因素的干扰,这一点,我想我今天做到了。”

  激流回旋队领队李欣对滕志强和黄存光大加赞赏:“我觉得这两块亚运金牌对他们两人来说,是一个转折点,面对本土作战和对手实力很强这两方面的压力,他们都是最后出场并控制住了节奏,完全发挥了训练时的正常水平。”李欣说,“我相信他们从此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激流回旋项目总共有4枚金牌,中国队目前两金在握,余下的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又是中国队的强项,因此,中国运动员包揽本届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金牌很有希望。但李欣表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激流回旋队也不会产生任何骄傲情绪。

  “从比赛质量上看,日本队才是亚洲实力最强的队伍。他们的动作非常舒展流畅,近5年日本选手的国际排名也比中国选手高一个档次。”李欣说,“激流回旋比赛主要就是比谁失误少,碰标杆和漏门都会被罚秒,我们今天赢了日本队,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失误。”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