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中华台北软网男团逆转日本 为台北赢得亚运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23:08

  当日本组合发出最后一记双发失误后,中华台北队的林鼎钧与刘家纶不禁兴奋倒地。在经过3场大战后,中华台北软网男队上演了大逆转,以2比1击败日本队,拿下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广州亚运的首金。

  软式网球男子团体赛14日下午在天河体育学校中心球场举行。男团比赛采取两场双打一场单打合计总分来定胜负。在稍早进行的软网女团决赛中,中华台北女队就以1:2不敌日本,只获得银牌,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再次面对日本,中华台北队压力不小。果然,第1场最被看好的双打选手杨胜发与李佳鸿以2:5意外败给日本筱原秀典与小林幸司组合,一开始就落入劣势。

  代表中华台北出赛第2场单打的郭家玮,一上来就和实力相当的日本选手中本圭哉形成激战,郭家玮在前5盘打完时以2:3落后,但郭家玮在接下来稳住阵脚,先拿下一盘扳平战局,在第7盘比赛中,郭家玮在“抢7”中以7比4击败中本,替中华台北将比分扳成1:1。

  决定胜负的第3场比赛更是具有戏剧性,中华台北队双打林鼎钧和刘家纶组合曾一度以0:3落后,但林、刘搭档并不放弃,先将盘数追到2:4,接着更以5:3、4:2和7:4的成绩连拿3盘,最终以5:4逆转日本双打组合中堀成生和高川经生,替中华台北队拿下意义非凡的首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