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江钰源赛后哽咽流泪 自言身体状况不佳导致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1月14日22:11

    搜狐体育讯 11月14日,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内,体操女团决赛刚刚结束,中国女队以234.1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蝉联该项目十连冠,特别是中国队总分超出第二名日本队10.9分,巨大优势彰显中国强大实力。不过今天比赛中,队长江钰源在前三个项目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中均出现重大失误,这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江钰源在不久之前刚刚结束的荷兰世锦赛中,夺得了女子全能的亚军,应该说属于中国女队的一个重大突破,作为中国女队新任队长,江钰源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给队里树立了威信。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今天的比赛,她先是在高低杠做下法时一个趔趄,出现了双手撑地的较大失误,然后在平衡木比赛中,不慎从木上落下,接着在自由操比赛结束动作时,一屁股做到了地上。这连续的三个失误,大大打击了江钰源的信心,就在自由操比赛还未全部结束时,通过现场摄像机镜头,所有观众都看到了江钰源眼中饱含泪水。

  赛后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台上强颜欢笑的江钰源几乎刚下领奖台,眼泪就夺眶而出,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她几乎是一路哭着过去的,在场的记者都不太好意思向她提问了。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有记者向她询问今天状态不佳的原因,眼眶通红的江钰源还是有些哽咽地告诉记者,“这次我来到广州之后,就出现了一点小的伤病,当时对比赛没有什么大碍,这几天都是在逐渐恢复过程中,没有想到今天起来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所以发挥非常不好。”

  而就在江钰源伤心万分的情况下,她的队友以及教练纷纷站出来替她辩护,主帅陆善真表示,江钰源带伤作战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到最后,出现失误情有可原,而队友们更是表示,中国女队是一个团队,不是因为某个人出现失误而去责怪她。

  江钰源这次亚运会的失利,使得她的职业生涯萌生一丝阴影,因为今天她的全能成绩在队内仅仅排在第四,由于每名队伍只有2个全能参赛名额,因此有伤在身的江钰源不大可能会出现在全能赛场。由于中国女队在全能项目上依然没有能填补零金牌的空白,所以江钰源在今后几年的洲际大赛中,很难实现这一突破。(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