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中国新闻网:北岛康介首役惨败 “蛙王”老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21:42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题:北岛康介首役惨败 “蛙王”老矣?

  中新社记者 沈嘉

  没有招牌式的挥拳、也没有期待中的大叫,北岛康介沉默地看着泳池上方的电子屏。数字显示出他是当晚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的第四名。

  类似的表情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也出现过。当时已确定拿到金牌的北岛甚至连灿烂的笑容也没露。有评论说,那是因为巅峰时代的他身边已经没有“挑战者”。

  在甩下一句“我不会怀念比赛”的狠话后,北岛从世界泳坛消失了近1年。然后他又带着一句“我想去伦敦”的简短宣言,回到了日本国家队。

  复出后的北岛今年4月以来陆续参加了日本国内锦标赛、泛太平洋锦标赛和短池世界杯东京站比赛等,胜败绩皆有,状态并不稳定。

  对于志在必得的亚运会首场比赛奖牌旁落,北岛康介14日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即使我游出了今年的个人最佳成绩,也还是没能夺牌。”在比赛前的几个小时,北岛的目标还是捍卫第一,“夺金对我来说很重要。”

  把北岛拉下霸主地位的是三个比他年轻的亚洲选手,23岁的中国选手谢智、21岁的日本选手立石谅和21岁的中国选手李夏延。

  谢智是当晚比赛的冠军“黑马”。立石谅曾在日本国内比赛中击败过北岛。李夏延的预赛成绩比北岛略好。他们也是50米蛙泳决赛的前三名。

  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北岛的身影,这令许多专程等候他的日本媒体大为失望,甚至冷落了获得亚军的本国选手立石谅。作为一个很有个性风格的人,北岛习惯了坐在新闻发布会正中间的座位上,扳弄手指或吐吐舌头,让人看到一种自在的强者样子。

  北岛在北京奥运会以前也有过职业生涯的低谷时刻,不过他过了那一关,成了拥有四枚奥运金牌的一代“蛙王”。

  在亚运会比赛中,北岛的100米蛙泳等优势项目还没进行,他说自己“将尽全力”。

  北岛的最终目标是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两个项目的三连冠。如果未来北岛能及时调整状态,也许他最终会成为游泳历史上一位“空前”的人物。如果不能,也许就像北岛自己曾经调侃的,王牌“大叔”就要让位年轻人。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