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女羽灵魂附体破茧重生 淘汰韩国队抚平尤杯之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4日21:28

  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就在亚运赛场上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灵魂。11月14日在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淘汰韩国队,从而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抚平了尤伯杯失利之痛。

  女单灵魂:外战女皇汪鑫

  对女羽来说,比胜利更重要的是,通过半年来的卧薪尝胆,终于从各个层面找回了这支队伍的灵魂。在今年的尤伯杯决赛中,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爆冷负于韩国队,当时只有第二单打汪鑫为中国队拿到一分。在那场比赛中第一单打王仪涵先丢一分,导致中国队全局被动。毫无疑问的是在张宁、谢杏芳等老将退役之后,中国女羽在单打这个环节上并不缺乏出色的年轻得分手,可是在世界大赛团体赛的关键战中,中国队更需要的是可以打头阵、抗重压的单打灵魂人物。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外战女皇”汪鑫渐渐经过一系列比赛的考验成了女单的主心骨。尽管在此前的世锦赛女单决赛中汪鑫惜败于队友王琳,但她在外战中成功延续了过往的突出表现,目前稳居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位。本次亚运会女团半决赛,汪鑫顶住压力以2比0横扫韩国一单裴延姝,成功为中国队打响了第一炮。

  女双灵魂:新组合王晓理/于洋

  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第一炮打响了,只要中国队能在自己的优势环节上完成抢分任务,离胜利也就不远了。此前在尤伯杯上中国队正是在优势环节双打上丢掉两分,导致最后的失败。这次韩国队还是派出了尤伯杯时的双打组合,而中国队则是虚虚实实,初次报名第一双打还是王晓理/马晋,然后在比赛开始前更改为王晓理/于洋的强强组合,直接在排兵布阵上打了韩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巴黎世锦赛之后,中国队对女双进行了全新的调整,王晓理取代杜婧成为于洋的新搭档,随后这对强强组合就在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上连续夺冠。“而这次规则给了我们发挥智慧的机会,前一天训练时于洋的腰伤发作了,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如果第二天她的腰好了就继续打,另一方面我们分析韩国队阵容是肯定不会变的,但我们可以变,这也是规则允许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在这次比赛中,王晓理/于洋不负众望以2比0击败韩国组合李敬元/河贞恩,通过这次考验中国女双也算是找到了可打硬仗的灵魂。

  精神灵魂:铭记汤杯决赛

  随后担当第二单打的小将王适娴以2比1拿下裴升熙,正是这个对手在尤伯杯上为韩国队打开了局面。“王适娴打得艰苦一点,但她的对手也是非常强的,在尤伯杯上赢过王仪涵,而且王适娴也是第一次打团体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李永波说,“这次3比0胜韩国是情理之中,如果尤伯杯时我们也能打出这样的气势那也会是3比0,其实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我们都要求全体教练和运动员要拿出汤姆斯杯男团决赛时的那种气势和精神状态,以此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精神上的灵魂。”(记者 葛会忠 广州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