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女子斯诺克中国队憾负香港 与历史最好擦肩而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0:45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亚运会历史首枚斯诺克项目金牌于14日下午在亚运城综合馆产生,中国队在女子斯诺克6红球决赛中以1:3憾负中国香港队,错过了突破历史最好成绩的绝佳契机。

    “我们的打法没有问题,只是开局没有完成好,香港选手真的很强,”毕竹青赛后表情僵硬地说道。同样僵硬的还有陈思明:“我在最后一局没能抓住机会,是我们今天输掉比赛的关键。虽然她们很厉害,但如果我抓住那次机会的话,结果就不是这样了。”

    这是一场令人屡次窒息的比赛。征战本次赛会的中国队堪称国内台球界的“特战队”,针对亚运会首次设立的女子斯诺克比赛,中国队专门将三名美式选手“临时转行”到斯诺克赛场:曾在美式赛场击败潘晓婷的17岁女孩陈思明,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毕竹青,东亚运动会斯诺克冠军陈雪。她们决赛面对的,则是一支专业斯诺克队伍。

    “她们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女子斯诺克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告诉记者,“她们都非常有灵气,在比赛中时常会为了追求漂亮的进球而忽略平庸的得分。”

    但在当天的决赛中,她们并没有刻意追求漂亮的进球,胜利的渴望和历史的契机使她们在比赛中几乎用尽解数。

    首盘比赛,毕竹青一改前两场“慢热”手感,以21:1一度取得领先,但经验老到的香港选手叶蕴妍之后再未给毕竹青任何可乘之机,一路后来居上以22:21反败为胜,中国队先失一盘。

    双方的头号主将在第二盘遭遇:屡屡在关键时刻单骑救主的陈思明对阵世界桌球业余锦标赛女子组冠军吴安仪,两人在比赛中互做斯诺克限制着对手,比赛一度陷入僵持。最终凭借最后一颗黑球的?然落袋,陈思明险胜对手,双方战成1:1。

    当日,众多的媒体被吸引到现场,期待用镜头锁定历史开启的刹那。而陈思明在国家队的队友、“九球天后”潘晓婷也专门来到场边加油助威。

    第三盘由陈思明/陈雪对阵苏文欣/吴安仪,这一盘也成为拐点。斯诺克基础薄弱的陈雪面对强劲的对手无法再掩饰技术实力的硬伤,在比赛中屡屡错失关键球,陈思明独木难撑,中国又失一盘。对于这个拐点,陈雪在赛后怯生生地并表示:“对不起,我还是准备得不充分。”

    关键的第四盘,场内外的窒息频率也越来越高。由陈思明对阵叶蕴妍,已连拼两盘的陈思明已不能再确保100%的状态释放,经过近半小时的拉锯战,陈思明一记扭转局势的粉球未能打进,被叶蕴妍抓住机会,一球宣判了中国队的最终成绩。

    赛后,中国队三位姑娘黯然神伤,潸然泪下,与咫尺之间的历史性金牌失之交臂不禁令在场所有人扼腕。当有记者提出,这枚金牌有可能是第一枚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枚,因为下届亚运会可能没有女子斯诺克项目,那是否会对她们今后构成影响。陈思明回答:“台球不仅是我的梦想,还是我的职业,我会一直选择它。”(完)2010/11/14 20: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