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李萍亚运会女举再次加冕 一人包揽三项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0:48

    新华社东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这个夜晚,湖南姑娘李萍很幸福。14日她不仅轻松拿下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卫冕成功,更成为广州亚运会打破世界纪录第一人。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先后被她改写,这使得她成为该级别全部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李萍是憋着一股劲来的,2007年以来她只参加过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一项国际大赛。而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她就曾超越全部三项世界纪录。她赛后称,挺举是自己的强项,没能破世界纪录“有点丑”,她说:“这个重量(130公斤)平时随便举,没能举起来确实在意料之外。”

    这个组别的其他选手完全无法对李萍构成威胁,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泰国名将乍伦拉达纳达拉恭抓举就两次失败,成绩定格在92公斤。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冠的哈萨克斯坦17岁小将祖尔菲亚抓举三把成功,最终成绩是97公斤,这已经让她的教练在场边欣喜若狂。但李萍的开把重量就是96公斤,她同样三把成功,第三把更是举起103公斤,打破了朝鲜选手八年前创造的抓举世界纪录。

    挺举比赛如果不是先求稳保牌,李萍甚至可能在第一把就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她将开把重量从125公斤下调到123公斤,让新世界纪录的诞生迟了几分钟。

    第二把试举,李萍举起127公斤的重量,230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队友邱红霞在2006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最后一把,李萍要了130公斤,向自己保持的129公斤挺举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可惜没能举起。一年前的全运会上,她在抓举同样举起103公斤的情况下,挺举成绩高达132公斤。

    最终李萍轻松卫冕,祖尔菲亚以11公斤之差获得亚军,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以215公斤获得第三名。(完)2010/11/14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