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14日综述:中国狂揽5冠 男泳抢2金完胜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0:08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张琳不敌朴泰桓孙杨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在决出的6枚金牌中,中国队狂揽5金,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女泳包揽了3个项目金牌;值得庆贺的是,尽管男子200自张琳没能战胜朴泰桓,但男泳还是从日本队手中抢下了2枚金牌。

  男子100蝶:周嘉威力压日本选手 夺男泳首金

  男子100米蝶泳是今天产生的首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名将吴鹏和周嘉威,这个项目是日本队不折不扣的强项,在过去的13届比赛中,日本队获得了其中11枚金牌,中国仅收获2金。不过,今天的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两位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和岸田真幸,周嘉威和吴鹏发挥得十分出色,其中周嘉威以51秒83惊险获得冠军,这是自1994年蒋丞稷之后,时隔16年中国选手重夺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泳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首枚金牌。吴鹏获得一枚铜牌,而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以落后周嘉威0.02秒的劣势摘银。

  女子400混:中国包揽冠亚军 14岁小将登顶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派出了李玄旭和14岁小将叶诗文出战,其中前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两人的实力远超对手,因此这枚金牌早已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决赛果然成为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最终叶诗文发挥出色,以4分33秒79夺得金牌,李玄旭以4分38秒05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200自:朴泰桓破亚洲纪录 张琳仅获第4

  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如期上演,不过比赛并没有像赛前想象的那样成为朴泰桓和张琳两人PK的舞台,朴泰桓在比赛开始后便树立了领先位置,并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拉开与对手差距,并最终以1分44秒80打破自己保持的1分44秒85的亚洲纪录成功卫冕,这是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朴泰桓个人在亚运会上赢得的第四金。张琳以落后3.30秒排名第4,无缘奖牌;孙杨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200仰:赵菁后来居上夺冠 两天两破亚洲纪录

  女子200米仰泳由于有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的出战同样引人关注,不过这个项目并非她的强项。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实力强劲,前者目前排名亚洲首位,而后者则是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比赛中赵菁在凭借最后50米超越对手,以2分06秒46打破了由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也是她继昨天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打破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后,再次打破亚洲纪录;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获二三位。

  男子50蛙:中国无名泳将击败蛙王北岛 意外收获1金

  男子50米蛙泳在赛前已经被认为是日本队预定的金牌,因为他们游泳100米和200米蛙泳4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北岛康介以及实力强劲的立石谅。尽管首次参加亚运会、身高2米的中国选手李夏延在预赛中排名首位,但外界普遍看好日本两位选手。决赛中,位于第1道的中国无名泳将谢智凭借良好的到边技术,以27秒80意外夺得金牌;李夏延收获一枚铜牌,立石谅摘银,而北岛康介仅排名第4,无缘奖牌。

  女子4x100自:中日竞争异常激烈 四小花捍卫女队荣誉

  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是今天的压轴项目,中国队派出了李哲思、朱倩蔚、唐奕和王施佳,其中前三人都参加过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可以说金牌是四位小花的目标。不过让中国队没有想到的是日本队这次的阵容也非常强大,尽管中国队在比赛全程均领先对手,但日本队追得十分紧,一度仅领先0.16秒,局势很是危险,但中国队最终还是顺利地拿下了这枚金牌,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