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一战成名武柳希:爱“红妆” 也爱“武装”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9:38

  2003年长沙五城会,我在现场见证了武柳希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杜丽、赵颖慧夺冠的一幕。武柳希也因此一战成名,为社会公众所熟知。那时的武柳希只有19岁,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青涩丫头。裹在厚厚射击服里的她一点也不起眼,面对记者,她有些害羞,也有些抵触。许多媒体同行都说,要想从这个姑娘嘴里挖出点有价值的新闻,真难。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记者又一次在现场采访武柳希。当时也是在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之后,那次她最终只得到了第四名,心情非常糟糕。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比赛时跟“中了邪一样”,根本不会打了。但不久武柳希马上沉下脸来,对记者说自己从来没说过那些话,并叮嘱记者“你千万别胡写啊”。她前后大相径庭的态度令记者感到非常不解,总觉得这姑娘还是有些不成熟。

  又一个四年过去了,记者和武柳希又在广州相遇。如今的她已是一个26岁的大姑娘了,穿上射击服,举起枪,绝对是“飒爽英姿”。面对记者,她的脸上始终充满笑意,说起话来也落落大方。对于摄影记者的“召唤”,她也能善解人意地扭过头来,挥手致意,以便让大家拍到更生动的照片。而最吸引人目光的还是她耳朵上的耳钉,三颗一排,颜色各异,流露出浓浓的女人味。当被问到何时嫁人时,武柳希莞尔一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昨天的比赛,武柳希穿着一件红黑相间的射击比赛服,大面积的红色显得非常喜庆,而场边坐着的教练芮青则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衣服,看起来更是喜气洋洋。打资格赛的时候,武柳希打得比较慢,几次回身和教练交流。“试射的时候打了20发,有点太多了,所以很疲劳,教练就让我打慢些,慢慢调整。”赛后,武柳希说。

  资格赛打完,芮青背着武柳希的枪,拿着水杯陪着弟子往休息室走,多年来,芮青都习惯了当武柳希的“妈妈”,赛场内外一切后勤工作都由她来完成。最终,武柳希顺利拿到了团体赛金牌,这枚金牌也为陕西军团本次亚运会之旅实现了“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