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50米蛙泳-谢智上演1道奇迹 击败蛙王北岛获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9:08
亚运游泳男子50米蛙泳:谢智力压北岛康介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 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日,在晚间的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智上演1道奇迹,他战胜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摘得冠军,北岛最终获得第四,另外一名日本选手立石谅获得银牌。首次参加亚运会、身高2米的中国选手李夏延获得铜牌。

  在上午的男子5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选手李夏延表现出色,他游出了27秒85的成绩排在预赛首位,与他同组的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28秒38的成绩排在整个预赛第五。

  男子50米蛙泳并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从上届多哈才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哈萨克斯坦的普利亚科夫击败北岛康介获得了金牌。北岛是上届亚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冠军。

  出场时,身高2米的李夏延在8位选手中非常醒目,今天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是在1道的谢智,李夏延在4道,北岛在2道。

  在前半程,谢智在1道并没有显露出多少实力,日本选手立石谅和李夏延拼得很凶,北岛在半程时也没有排在前边。但是在后半程,谢智开始发力,他越游越快,成功跻身第一集团。在最后几米的冲刺大战中,谢智占得先机,他与立石谅几乎同时触壁。

  最终,谢智以27秒80获得冠军,去年东亚运这个项目冠军立石谅以27秒86获得银牌,李夏延以27秒89获得铜牌。北岛康介以28秒15获得第四,这个成绩与他在今年三月创造的27秒30的亚洲纪录有不小差距。

  有趣的是,伊朗选手穆罕默德·阿里-礼萨伊·迪齐谢赫、上届冠军普利亚科夫的成绩与北岛一模一样,三人并列第四,这在游泳比赛中非常少见。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