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亚运斯诺克女团决赛 中国1比3不敌香港无缘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18:46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团体赛决赛今天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中国队1比3不敌中国香港队,无缘亚运会女子斯诺克第一金。

  中国台球队的女子斯诺克实力亚洲一流,两大主将陈思明和毕竹清是近两届亚洲室内运动的女子斯诺克单打冠军,扶以小将陈雪出战双打,是女子团体赛的头号种子。

  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国队首战3比0击败菲律宾队,半决赛则是以3比1战胜泰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会师决赛。由于这个项目是第一次进入亚运会,因此这也是亚运女子斯诺克首金之战。

  决赛首局中国队的毕竹清率先登场对阵叶蕴妍,开局阶段多次上手得分,进入彩球阶段21比0领先。但毕竹清叫黄球主球位置不理想,她选择强行进攻,结果没能成功给对手留下机会。

  大半盘一球未尽的叶蕴妍终于等到机会,结果发挥得非常出色,打出单杆27分清台逆转,中国香港队逆转赢下首局。毕竹清出师不利,中国队的压力落在第二个出场的陈思明身上,她在第二局对阵吴安仪。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双方的防守都很严密,形成乱局。此后吴安仪凭借一次幸运的斯诺克上手,但得到1分后就出现失误将机会拱手让人。陈思明意外上手,但局面太乱,只得到7分再度转入防守。

  此后的防守较量,吴安仪连续做成斯诺克上手,但进攻能力不足,在台面还有1颗红球时追成7比8。决胜阶段,吴安仪凭借幸运球上手得到12分。但此后陈思明顶住压力,连续打进高难度射球,单杆22分清台逆转。

  中国队30比19赢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第三局双打比赛,陈思明与陈雪搭档,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吴安仪和苏文欣。开局后吴安仪率先上手得到9分,并且做了一杆斯诺克。

  陈思明救球没有留下机会,双方再度进入防守比拼。此后陈雪防守失误留下机会,吴安仪上手后得到15分,并且再次作斯诺克成功,台面只有最后一颗红球时中国香港队24比0领先。

  关键时刻陈思明的救球非常成功,化解了一次危机。此后吴安仪防守失误,陈思明上手得到16分,可惜蓝球没有打进错失清台机会。决胜时刻吴安仪先是打进蓝球,此后抓住陈雪的防守失误又打进粉球,中国香港队35比16取胜。

  总比分1比2落后,中国队在第四局背水一战,陈思明对阵叶蕴妍。比赛开始后叶蕴妍凭借一次斯诺克率先上手,但仅仅得到1分后进攻黑球失误将机会拱手让人。陈思明上手后打出单杆16分,在台面还有最后一颗红球时16比2领先。

  最后阶段陈思明防守失误,叶蕴妍上手后连得12分,但击打棕色球不进,而且将球留在袋口。陈思明获得机会,但没能打进蓝色球,最后三颗彩球时20比14领先。

  此后叶蕴妍做斯诺克成功,陈思明战术犯规,前者获得自由球,打进蓝球后25比20反超。最后的较量,叶蕴妍错失了一次机会,但防守严密,最终打进粉球,32比20再胜一局结束整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