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女团香港队员夺冠落泪 中国自食失误恶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4日18: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继续进行,今天在亚运城体育馆,台球比赛中国队迎来首个冲金点,东道主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在女子斯诺克6红球比赛的决赛中狭路相逢,结果中国香港以3-1战胜中国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由毕竹青对阵中国香港的叶蕴妍,毕竹青很快进入状态,上来一杆中台进攻率先得手,随后将比分变成21-1,就在她即将打出清台时,在击打黄球过程中出现致命失误,拱手让出主动权,随后叶蕴妍一杆27分打出清台,最终以28-21战胜了毕竹青,后者在领先大好形势之下痛失好局,中国队0-1落后中国香港。

  第二局由中国的陈思明对阵中国香港的吴安仪,陈思明是新科9球世界冠军、亚洲室内运动会斯诺克女单冠军,在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她不仅在单打比赛中独得2分,还和队友陈雪配合战胜对手,上演了帽子戏法。在首局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她也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开局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在各自打进一颗红球之后,便相互做起了防守,1-1的比分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

  就在双方战成8-7时,吴安仪连续给陈思明做斯诺克,而陈思明也连续精彩化解,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这时吴安仪打进了一个运气球,红球经过2次弹库之后奇迹般进袋,随后她打出一杆12分,以19-8领先,陈思明关键时刻体现精彩进攻能力,连续打进最后四颗彩球,反而以30-19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现场观众也是大声鼓掌为陈思明喝彩。

  第三局是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陈思明和陈雪的搭档。中国队在0-24不利的局面下,还是依靠陈思明的强攻,关键时刻打进一杆精彩长台进攻,随后一杆打出16分,无奈在击打蓝球时失误,中国队以16-24落后,双方开始围绕粉球相互防守,最终中国香港打进粉球超分,以35-16拿下关键一局,以2-1领先中国队。

  第四场陈思明再次出场,此时她依然面对落后局面,压力可想而知。双方上来先以防守为主,陈思明在0-2落后的情况下觅得良机,打出一杆16分,不过在随后进攻中袋时,陈思明匪夷所思地打丢了,现场观众一片叹息声。观众席上,斯诺克队主教练庞卫国神情异常紧张,应该说这局异常关键,中国队背水一战只能取胜。

  对手叶蕴妍有些紧张,她在处理咖啡球时过于考虑母球走位,结果将这个球打丢了,现场观众开始小声议论起来,因为此时陈思明再次获得了机会。不过在打进咖啡球之后,她又一次在篮球上失误了,今天可谓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此时比赛形势进入白热化,今天双方似乎在比谁的失误更多,现场观众并没有看到精彩的连续进攻和一杆清台,场面上充斥着各种离奇失误,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在这种情况下,似乎比得是谁更沉得住气。

  在被对手做住斯诺克的情况下,陈思明故意击打粉球犯规送给对手6分,但是由于她此时分数领先,同时粉球被陈思明打到了边库,因此也给对手出了一个难题。

  叶蕴妍关键时刻展现惊人长台进攻能力,她一杆长台打进粉球,观众席上香港拉拉队们集体高喊,三名香港女队队员喜极而泣,苏文欣抱起了叶蕴妍,热泪瞬间留下。

  而另一边中国女将们无奈无比,在不失风度地与裁判握手自后,低头立刻走出了赛场。(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