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吴迪横扫张择落败 中国男网1-2遭日本逆转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7:46
中国男网1-2遭日本逆转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团1/4决赛中,中国队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赢两场,最终以1-2惨遭日本逆转,无缘四强。

  吴迪2-0伊藤龙马(6-3、6-1)

  首盘单打,中国队派出吴迪出战,而日本队则由伊藤龙马应战,后者曾经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单1/4决赛中战胜过张择,实力不容小觑。首盘比赛,两人在开局都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互保发球局后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吴迪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凭借着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吴迪继续强势发挥,势大力沉的发球和犀利的底线进攻一度让对手感到不适,在率先破发后,吴迪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尽管伊藤龙马打得非常顽强,但没有摆脱被动的局面,结果吴迪以6-1再下一城,从而以2-0完胜伊藤龙马,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张择0-2添田豪(6-7、3-6)

  第二场单打,中国队派出张择,这位小将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中表现不俗,一度把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逼到绝境,可惜由于比赛经验不足最终没能取得胜利。张择此役的对手是日本名将添田豪,后者在今年的冠军赛中战胜过美国好手邓特,目前在亚洲赛场也是名列前茅的好手,张择要想取胜难度不小。

  首盘比赛,双方上来打得异常胶着,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3-3平。随后的比赛,张择突然发力,在率先完成破发后以5-3领先。然而好景不长,张择的良好状态没有得到延续,被添田豪反破成功将比分追至5-5平。之后两人各赢一局,抢七争夺中添田豪表现出色以7-6逆转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张择的自信心受到影响,而添田豪越打越顺,结果以6-3再下一城,这样添田豪帮助日本队将总比分追至1-1平。

  公茂鑫/李喆1-2松井俊英/铃木贵男(6-7、7-6、2-6)

  由于前两场双方打成1-1平,因此第三男双打至关重要,中国队派出强强组合公茂鑫/李喆,他们的对手是松井俊英/铃木贵男。首盘比赛,双方都没有觅得破发机会,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松井俊英/铃木贵男出手果断,拿到制胜分后以7-6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双方依旧陷入缠斗之中,这一次公茂鑫/李喆抓住抢七局以7-6扳回一城。决胜盘,公茂鑫/李喆上来便惨遭破发,以0-2落后,随后日本队再度完成破发后以6-2再下一城,总比分2-1战胜公茂鑫/李喆,这样日本队以总比分2-1逆转中国,晋级男团四强。(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