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专访国际奥委会主席 罗格:亚运开幕式绝对精彩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7:19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盛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饱含感情”,以“水”为主题的演出“绝对精彩”。他还说,尽管亚运会才刚刚开幕,现在断言取得成功为时尚早,但他对此充满信心。

  受邀出席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的罗格于11日晚抵达广州。在他停留的三天里,日程表安排得满满的,除了亚运会开幕式外,他还要出席亚奥理事会会议等多项活动,并与多方人士会谈。13日上午,罗格在其下榻的酒店挤出10分钟时间,接受了专访。

  记者:2001年您曾访问过广州。这是您第二次到访,感觉广州和9年前有何变化?

  罗格:变化真的很大。街上多了许多高楼,那时候也没有“广州塔”。

  记者:我看到您这次的行程非常满。这两天一定很忙吧?

  罗格(笑):这就是我的生活。

  记者:您对昨晚的亚运会开幕式有什么评价?

  罗格:这是场绝对精彩的开幕式,高科技手段非常棒,而且演出充满了感情。我很喜欢借助珠江和水来搞活动这个想法。开幕式的舞台以整个城市为背景,看起来非常漂亮。

  记者:如果和两年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比,您更欣赏哪一个?

  罗格:这就好比你问一位父亲他更喜欢自己的哪一个孩子?运动会开幕式没有可比性。你无法拿广州(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比,你也无法拿广州和其他城市(举办的运动会)比。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精彩的开幕式。

  记者:您如何评价广州亚运会的组织工作?

  罗格:和所有运动会一样,不到最后一天你无法下结论。但我对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了解我的中国朋友。他们都是举办国际大型活动的专家,体育比赛也不例外。

  记者:您认为广州具备举办奥运会的能力吗?

  罗格:我猜到你会问这个问题。我相信,广州绝对有这个才能。而且,广州通过举办亚运会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积累很多经验。但将来它是否会成为一座奥运城市,不取决于我,而取决于我的中国朋友们。

  记者:您认为亚洲体育在世界体育中占据怎样的位置?

  罗格:我认为,亚洲体育近年来迅速崛起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亚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洲,人口多,意味着取得好成绩的机会更大。第二,亚洲各国和地区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用于体育方面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另外,你们有一个好的体育制度以及出色的体育领导人,这些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巨大成绩都功不可没。

  记者:中国足球界正在开展一场前所未有的打假反腐行动。您认为,体育界该如何杜绝腐败行为?

  罗格:腐败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行为。近年来国际奥委会在打击腐败方面采取了严厉的措施。我们有一个强大的道德委员会。国际奥委会是个完全透明的组织,我们的账目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外界也一清二楚。我认为,这一点对于打击体育腐败来讲非常重要。

  记者:您认为,自2001年上任以来您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罗格:其实,很难让我自己来评价。我想,我的一个主要成就应该是保持了自我,没有因为职位的升迁而改变。外界都了解,我对于自己的职责非常认真,并且努力工作。有时,一些人因为到了一个更高的职位而飘飘然,我可不想这样。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