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陈一冰拿下津门亚运第一金 小将吊环上表现强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6:45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昨晚,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进行的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68.50分的成绩力压日本队,实现了亚运会十连冠。奥运冠军、津门小将陈一冰在吊环项目继续了强势的表现,在最后一名选手冯喆出场比赛前,陈一冰获得的16.200分就已经帮助中国男队反超日本队,提前锁定了冠军。

  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陈一冰变得更加成熟。比赛中,陈一冰虽然在第5轮鞍马项目中发挥不够理想,在完成一组旋转动作时掉下器械,最终仅得到3.7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在吊环比赛中的发挥,陈一冰用一套漂亮的动作征服了所有的裁判,在稳稳落地的那一刻他就已经知道:冠军是中国队的了。于是陈一冰深情亲吻了吊环的支架。他临危不乱的表现,无疑给队中的年轻选手们做了榜样。在赛场上,每次精彩表现之后陈一冰都自信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显示出大将的风范,让人觉得他仿佛已久经沙场。“只要有比赛,我就要做最强的。”陈一冰说。

  目前,中国体操男队年轻队员较多,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得两枚金牌的陈一冰成为了队伍的精神支柱。赛后,身为队长的陈一冰还点评了全队的表现,他说:“今天大家都相当放松,比赛就像训练一样。张成龙等新秀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出色。”

  刚刚当了火炬手,又带领中国体操队夺得男团冠军,同时这也是天津健儿拿到的首枚金牌,陈一冰心情非常不错,他说:“感觉自己特别幸运,希望能在之后的吊环比赛中继续好的发挥,为国家、为家乡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