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女子剑枪全能阚文聪夺冠 武术美女崇拜邓亚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6: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武术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剑术枪术全能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阚文聪以19.7分的高分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

  本届武术比赛中国队共派出10人参加10个小项的争夺,在女子剑术枪术全能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18岁的小将阚文聪出战。这名来自河北沧州的姑娘曾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

  与部分习武的孩子一样,阚文聪在8岁时因身体羸弱而又喜欢调皮捣蛋,从而被父母送到武校开始学习武术套路。12岁时,天资聪颖的阚文聪凭借优异成绩进入河北省武术队,开始了她专业武术运动员的生涯,仅仅两年后,阚文聪便开始了自己的夺金之路,在各项全国大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荣誉。2009年,17岁的阚文聪迎来自己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全运会,在那次比赛中,她以0.01分的微弱差距获得了一枚银牌。

  天生性格开朗却又倔强的阚文聪将邓亚萍当做了自己的偶像,这与其他武术明星略有不同,小姑娘说:“我喜欢她永不服输的精神,任何时候都顽强拼搏,我挺佩服她的。”

  在今天的亚运会武术比赛场上,阚文聪的确展现出了如邓亚萍在乒乓球场上一般的气势,在上午进行的剑术比赛中,阚文聪的完美表现为自己赢得了9.9分的完美高分,领先第二名中国香港选手郑天慧0.17分之多。

  在下午进行的枪术比赛中,虽然阚文聪出现了些许失误,但整场表现还是堪称行云流水,9.8分的高分同样名列参赛的四名选手之首。最终,亮相成绩相加,阚文聪以19.7分的高分毫无悬念地拿到了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