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陕西队亚运夺首金 武柳希:难比易思玲神奇发挥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6:33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武柳希就曾作为中国队的一员,站上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的冠军领奖台。当时,她还是跟随在杜丽和赵颖慧之后的小妹妹。四年后的羊城,26岁的武柳希成了中国队的一员老将,和上次一样,她也拿到了团体金牌。这枚金牌也是陕西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斩获的第一金。不过,在个人项目中,她还是以2.1环之差负于状态神勇的广东选手易思玲,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

  喜 再捧团体金牌

  武柳希1998年进入陕西省队,是著名教练甘春凤精心调教出的优秀枪手。10米气步枪是武柳希的成名项目。2003年长沙五城会,当时年仅19岁的武柳希以400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一举成名。如今,她的职业生涯荣誉簿上已有了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两个重量级的头衔。但在重要性相对小一些的亚运赛场上,武柳希还一直没有圆个人金牌梦。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是本届亚运会射击首金项目,中国队派出了武柳希、易思玲、喻丹三朵金花。由于中国队整体实力超群,因此这枚金牌也被视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但没有想到的是,伊朗队在比赛中给中国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幸亏中国三朵金花表现稳定,才最终以1194环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一成绩甚至比四年前由奥运冠军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女队夺冠时的成绩还高出2环。其中,易思玲以399环高居首位,武柳希以398环名列次席,喻丹打出397环列第五。表现不俗的伊朗队以1192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赛亚军。

  憾 个人决赛摘银

  金牌固然可喜,但在团体项目上拿的金牌毕竟分量有些轻。真正的较量还是在个人决赛中,武柳希VS易思玲,这才是昨天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最大的看点。

  武柳希和易思玲既是队友,又是“冤家”。最近两年来,她们在2009年十一运会、2010年世锦赛和本次亚运会的气步枪赛场上三度交手,最终都是易思玲笑到最后。

  两人决赛的十枪,是伴随着观众们的一阵阵惊呼打完的。易思玲以极其强势的表现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504.9环夺金。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位天才的美女枪手,交出了3个10.8环、2个10.7环,2个10.6环的骄人成绩,前9枪最低也有10.4环,最后一枪求稳,打了10枪中最低的10.0环。而与易思玲近乎完美的发挥相比,武柳希虽然也有1个10.9环,2个10.7环这样的惊艳表现,但因为在第4枪打出了一个“致命”的9.9环,最终导致了她的失利。

  “我502.8环的成绩已经很好了,但易思玲的发挥简直神了,这块金牌该她拿。”对于金牌的失落,武柳希觉得有遗憾但也心服口服。

  武柳希和易思玲的激烈争夺也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硝烟。“大姐大”杜丽、“小杜丽”易思玲,以及武柳希和喻丹,届时她们将为两张奥运门票展开激烈争夺。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