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被赞“中国军团身材最棒”美女 雷莹与千金错过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4日14:26


  身高169.5cm的雷莹是中国亚运代表团身材比例最好的运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都禁不住称赞雷莹

  不鸣则已,一鸣飞天!这是就是中国舞者。13日,体育舞蹈首登亚运舞台,中国舞者豪夺5金,实现首日比赛大满贯。这其中还有福建选手的冠军身影。她就是被赞为“中国代表团身材最棒”的厦门美女雷莹。昨天,本报记者做了家访,获得了关于雷莹的诸多好“料”。

  总局领导禁不住称赞

  这个年仅18岁的女孩今年5月初才进入国家集训队,和知名体育舞蹈运动员吴稚安也仅仅搭档四个多月,便一举摘得亚运金牌。赛后两人相拥而泣,身在厦门的雷莹妈妈也在电话这头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手培养出这个舞蹈天才的厦门体育舞蹈学校校长严小玲表示:“雷莹是中国舞蹈队最漂亮、最有前途的选手之一,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都禁不住称赞169.5cm的雷莹为中国亚运代表团身材比例最好的运动员。”

  虽然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目前大赛经验也比多次参加全球比赛的搭档吴稚安欠缺很多,但是雷莹却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陪同雷莹参赛的严小玲教练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她到了赛场后都感觉有些紧张,但是雷莹一点都没怯场的意思,“越到大赛她的发挥就越好,是真正的比赛型选手。”

  跟着妈妈学跳舞

  据严小玲介绍,早在几个月前雷莹第一次参加IDSF世界杯标准舞比赛就发挥上佳,在众多世界高手中获得第十名,此后在成都举办的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上更是获得第六。因此,雷莹早就把亚运的目标锁定为金牌。记者问:“有没有想过雷莹可能拿第1000枚金牌?”严小玲表示:“这个没去想,关键是把比赛比好。”

  雷莹的妈妈告诉记者,很小的时候雷莹就很好动,那时喜欢跳舞的雷妈妈经常去舞厅、广场跳舞,总会带上小女儿。而雷莹也跟随妈妈喜欢上了跳舞,小小年纪却有着出众的节奏感,让雷妈妈的舞友们都感到吃惊,“她是个跳舞天才啊,你应该把她送去学跳舞。”这下正中了小雷莹的意。当厦门市体育舞蹈学校的严小玲老师看到小雷莹后,也以专业的眼光认定协调性、柔韧性都很不错的雷莹是“为舞蹈而生的天才”。

  搭档+师生+恋人

  现在,雷莹在广州体育学院读书,而她的搭档吴稚安就在这所学校任教。对于媒体之前报道“两人不仅是师生、搭档,还是恋人的关系”,雷妈妈也没有否认,并表示“稚安这孩子很好,很阳光,对莹莹也很照顾”。谈起未来,雷妈妈说,雷莹将来会往成为一名职业体育舞蹈运动员方向发展,“我和他爸爸会一直支持她。”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