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男子团体竞速实现亚运突破 三兄弟目标锁定伦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11月14日13:57

  今天中午的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馆热闹非凡,张磊、张淼、成昌松三个名字让全场所有观众为他们三人齐声喝彩。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决赛如期举行。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伊朗队力压马来西亚获得第三名。决赛是一场中日较量,面对实力强劲的老对手日本队,中国队三个小伙子配合默契,从出发伊始便压住日本队,并一直保持优势,最终以44秒429的成绩夺冠,日本队获得银牌。

  率先冲过终点后,张磊、张淼、成昌松三兄弟的车速渐渐慢下来,他们骑成一排,挽起手高举过头顶,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之情,而整个现场也被他们的激情所感染,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这枚男子团体竞速金牌是中国自行车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首个冠军,并且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目上夺得冠军。“我们夺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男子团体竞速是我们一直梦想的,今天终于拿到了,又是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上,非常高兴!”赛后,成昌松激动地表示。

  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和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日本队连续两届摘得金牌,而中国队在多哈则是屈居亚军,“日本队是我们的最大对手,他们今天发挥得很出色,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但我们发挥得更好,战胜了他们。”成昌松说道。

  作为这个三人组的核心,张磊担任第二棒,不仅在比赛中承前启后,更是要承担起稳定军心的责任,“我们配合很久了,已经非常默契。”张磊说,事实上,针对亚运会的备战,三人仅进行了1个半月而已,而自身实力的提升和三人形成的默契足以保证他们赢得这个冠军。

  年龄最小的张淼是张磊的弟弟,本届亚运会是他第一次出征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取得冠军后他非常兴奋,但随即平静了下来,表现出了成熟的一面,“后面还有比赛,我会继续努力。”

  比赛中张淼担任第三棒。在这个项目中,第三棒的运动员需要完整地骑满三圈,当有人打趣问张磊是不是“欺负”弟弟时,张磊和旁边的张淼都笑了,“这是根据我们每个人特点不一样决定的,第1棒的爆发力要好,第2棒需要保持速度,最后一棒的耐力要好,张淼的特点就是耐力,所以让他跑第3棒。”张磊说。

  很长时间以来,两人只要一起参赛便会被问到“兄弟”话题,而他们的故事也成为车坛的一段佳话,“不比赛不训练的时候我们是亲兄弟,到了比赛训练我们就变成了队友。”张磊实在地说道。对于哥哥,张淼也是敬重有加,当年就是在哥哥的影响下走上自行车道路的,现在哥哥同样是他的向导,“哥哥经验丰富,大多数时候我都听他的,他会在可能犯错的时候提醒我。”张淼坦言。

  亚运会实现金牌突破,完成了三人的一个梦想,但他们的梦想显然不仅仅是亚运会。后来还有更重要的世界锦标赛,还有奥运会,“我们没有把亚运会当作最终目标,主要是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2008年我们是第9名,争取超过北京奥运会,力争获得前三名,我们会努力!”张磊说。(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