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海南日报:国奥注定走不远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3:44

  国奥队小组两连胜,跌跌撞撞地进入了16强。赛前,国奥队的目标是进入8强,在笔者看来这个目标恐怕很难实现。

  外界认为这支球队是“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其实没有一点低看他们的意思。赛前尽管人们都不看好国奥队的前景,但对他们多少还抱有一丝幻想,希望他们能“突然开窍”,踢出比他们的前辈高出一筹的足球。但小组赛3场比赛打完,国奥队再次让我们死心,他们除了具备一些顽强的精神外,在足球的技战术方面没有给我们留下印象。

  我们和日本队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看上去我们的球员在一对一拼身体、速度方面不落下风,但是在整体技战术水准、高强度下的传接配合以及大局观上,日本的大学生业余球员比我们的职业球员高出很多。我们很想像日本人那样踢球,但几代球员就是学不会。

  次战弱旅吉尔吉斯斯坦,国奥全场17次射门才在最后时刻惊险逆转对手。在这场比赛中,国奥队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眼前一亮。他们能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实属罕见。但国奥队的技战术实在不敢让人恭维。这支国奥队的组队思路是坚决打地面球,玩技术足球。但这仅仅落实在了口头上,面对弱旅吉尔吉斯斯坦我们打起长传冲吊。这样的单一打法对阵弱旅还算能蒙混过关,但面对淘汰赛上的强队多半没戏。

  在16进8的淘汰赛上,我们的对手是韩国队。足球是圆的,当然不排除国奥队利用主场优势爆冷战胜对手进入8强。但笔者认为出现这种可能性的概率较小。国奥队是一支“三无”球队———没有成熟的技战术、没有一流球员、没有一位高水平的教练。这样的球队想在亚运会上走得更远,难度颇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