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女柔大级别“金库”失窃 誓言复仇且看伦敦奥运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2:45

  “要弥补多哈亚运会之憾! ”这是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辽宁名将杨秀丽在出征广州亚运会前喊出的誓言。但很遗憾,在13日的女子78公斤级半决赛中,杨秀丽被韩国选手郑敬美以“一本”击败,无缘决赛。最终,杨秀丽仅获得一枚铜牌,遗憾未能弥补,梦魇仍在继续!

  2006年多哈亚运会,初出茅庐的杨秀丽获得了一枚铜牌,她心有不甘,“4年后广州见!”。4年后的广州,戴着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光环”,加之主场作战,杨秀丽发誓夺得女子78公斤级金牌。

  在13日上午进行的女子78公斤级1/4决赛中,杨秀丽以“一本”战胜菲律宾选手露特·杜加杜加,毫无悬念地跻身半决赛。但在下午的半决赛中,杨秀丽却被韩国选手郑敬美“一本”击败。在亚运赛场,杨秀丽再一次无缘决赛。女子78公斤级铜牌争夺战,杨秀丽以“一本”轻取蒙古姑娘勒哈木德格德,最终获得铜牌。

  赛后,“金牌教练”刘永福向记者表示,“韩国选手郑敬美是北京奥运会季军获得者,与之对阵,杨秀丽本无什么优势可言,而且两人之前从未交过手,这次在亚运赛场相遇绝对是一场遭遇战,而杨秀丽最终失利也属正常……”事实上,自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杨秀丽受伤病等因素困扰,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2009年第11届全运会首战出局;在日前进行的2010年世锦赛中,杨秀丽也仅收获一枚铜牌。

  现在,杨秀丽再度败走亚运赛场,可谓连遭打击。不过,刘永福并未对爱徒失去信心,“在女子78公斤这一级别上,杨秀丽的技术和经验绝对没有问题。 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对杨秀丽充满信心! ”

□本报记者/朱才威 13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