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焰火三大看点 创意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8:41

  第16届亚运开幕式上焰火表演有哪些惊艳看点?今天,记者采访了广州亚运会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执行总指挥赵伟平。据赵伟平介绍,开幕式焰火创意融入了“中国元素”、“仪式主题”与“广州元素”,并在表现形式上具备了“文化”、“艺术”与“壮观、热烈”的特色内涵。

  在开幕式倒计时前1分钟左右,广州猎德大桥将出现寓意为“日出东方”的造型,独立展示时间8秒。

  “白云之帆”这个看点,将出现在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后。在猎德桥、珠江岸边、海心沙、广州塔等各路焰火竞相开放的背景下,猎德大桥上将出现一幅巨大的焰火造型,这个造型高80余米,宽400余米,总面积达12960平方米,这幅焰火巨作在焰火汇演中是史无前例的,该幅焰火将展示10秒。

  把焰火表演带到高潮的将是在圣火点燃之后的“五羊祈福” 。在“小蛮腰”上,以“五彩稻穗烟花”形成一个高500米、宽300米的巨大高空汉字造型,该造型展示时间将达到8秒。

  据了解,此次焰火表演的创意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