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日本媒体关注广州亚运会 共同社称展示中国威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11:04

  中新社横滨11月14日电(记者 谢国桥)第16届亚运会于11月12日晚在广州开幕。作为继“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广州亚运会”引起日本媒体广泛关注,共同社、《朝日新闻》、《读卖新闻》、NHK等主要媒体都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报道,在日华侨华人也备受鼓舞。

  在“共同社”的日文网站上,广州亚运会将于12日晚开幕被列为当日头条新闻之一。该社对广州亚运会的规模、开幕式安排、温家宝总理出席等都作了详尽的报道。该社评论说,这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20年后再次举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国际大型活动,将展示中国的威信。

  NHK的网页上说,开幕式是利用巨大的电子屏幕和水进行的盛大演出,介绍了广州作为海上大门和中国第三大都市的历史和文化。

  时事通信社说,这是中国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20年后第二次举办亚运会。来自45个国家的1.4万人参加,共设42个大项,476个小项,均为史上最大规模。

  《每日新闻》以《广州亚运会举行盛大开幕式》为题说,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接连举办大规模国际性活动反映了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该报就普遍关心的赛后场馆利用问题采访广州市建设委员会主任侯永铨后说,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数量多且比较分散,目的是为了方便市民,保障赛后场馆的有效利用。

  除全国性媒体外,地方媒体也对广州亚运会表示关心。《静冈新闻》、《岐阜新闻》除介绍广州亚运会概况外,还对本县有不少选手代表日本出战深感自豪。

  广州亚运会开幕也在华侨华人中引起巨大反响。大阪华侨总会副会长刘中耀说:“1990年,我看过北京亚运会的部分比赛。那时中国的情况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一流国家,祝愿中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潘民生说:“中国接连举办国际性盛会,显示中国正日益强大,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侨觉得非常高兴。广东是我的老家,象征亚洲人民团结的盛会能在家乡举办,我感到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