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改变广州市民也玩一日游 的哥感慨交通改善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4:50

  去年的这两天,记者正在广州,时过一年再来,记者走到哪里是眼前亮了又亮。

  是什么让一座城市在短短一年间产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勿庸置疑,如记者在街头所听到的每一句回答那样,正是亚运会这枝如椽巨笔。作为南京来的记者,自然更期盼着四年后的青奥会了。

  的哥最开心路不堵了

  “你是来采访亚运会的记者?那可真得好好写写我们广州的变化,这一两年,广州变化太大了!”

  和所有的哥一样,广州天河侨林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张会勇也是位自来熟的“话痨”。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从天河体育中心门口一上车,他就一眼看到了记者胸前挂着的记者牌,随后就说将起来。

  张师傅的话立即引起了记者的共鸣。一年前记者看到广州是个大工地,四处都在整修道路,承担大量赛事任务的天河体育中心附近,到了下午这个点,车几乎就走不动了,而在昨天,记者很容易就打到了车,的哥张师傅开起车来也是一路顺畅。

  “说实话,前两年我们的哥确实有过些抱怨,太堵了,但今年路修好了,到处都变漂亮了,珠江夜景更迷人了。对我们的哥来说,感觉最好的就是再也不堵了。”张师傅说。

  市民喜逛“一日游”

  昨天下午,气势恢弘的广州亚运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这批客人没有大包小包,头戴统一的帽子,手里挥着小国旗、亚运旗,以中老年为主,说着纯正的广东话,神色中却有着掩饰不住的惊叹。这就是广州日前全新推出的“广州一日游”活动,参加的基本都是广州土生土长的老市民。

  六十来岁的老黎夫妇,正是这样一对幸运的游客。虽说从小喝着珠江水长大,可这回听说要游广州,老两口头两天就开始好好研究行程图了,每一个图上所标识的地点,老黎总觉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从小耳熟能详的地名,不熟悉的是图上所标出的实地图片。

  昨天一大早,老黎夫妇就赶到了位于广州主干道东风路上的东峻广场,与其他市民在此会合后踏上旅程。这一路上,老黎算是开了眼了,不停地在老伴耳旁悄悄地说话。面对记者,老伴没给他留面子,全给抖了出来:“他是不认识路了呢,不过他问我也白搭,因为我更不知道了,只知道现在的广州真的比过去变靓了。” 本报特派记者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