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足球暖场广州亚运大戏 中国国奥坐镇天河迎日本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1月07日09:49
来自法甲的朴周永是韩国队冲金的保证
来自法甲的朴周永是韩国队冲金的保证

  虽然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11月12日才会在海心沙广场揭开神秘面纱,但亚运比赛实际上从今天起已经提前拉开序幕。由于赛程较长的缘故,足球比赛成为了亚运会所有42个大项中最先开赛的项目。

  卫冕冠军今登场

  今日16时,“百年体育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将率先迎来男子足球小组赛首场赛事,交战双方是马尔代夫队和阿曼队,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全部赛事的首场比赛。

  与此场比赛同时开赛的还有在花都体育场进行的科威特队与印度队的比赛,以及在番禺英东体育场举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孟加拉队的比赛。19时,花都体育场、番禺英东体育场和黄埔中心体育场分别将迎来阿联酋队与中国香港队、卡塔尔队与新加坡队、伊拉克队与泰国队的赛事。

  首日亮相的12支球队中,D组的种子队卡塔尔队最值得关注。作为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卫冕冠军,卡塔尔队与伊朗队、巴林队等西亚球队一道,被视为“东亚军团”中、韩、朝、日4队的最大竞争对手。

  中国国奥明亮相

  中国国奥队第一场比赛是8日19时在天河体育场对阵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军团的首次亮相。

  日前,国奥队在大学城华工体育场完成了“进城”后的第一练,而日本队也同时在市桥二中开练。国奥队10月18日集中后一直在三水基地训练,但期间中超、中甲比赛不断,训练一直受到人员不整的困扰。国奥队主教练孙卫无奈地表示:“有12名队员直到11月2日才归队,到现在为止,还有一名重庆球员没来,他要等周六重庆队最后一轮中超打完后才能赶到广州。”

  孙卫坦言,对日本队并不熟悉,至今连一盘录像带都没有,更别说详细资料。日本队日前公布了18人大名单,全是日本联赛的球员,还有4名大学生球员,效力于德甲的香川真司没有进入名单。

  朴周永终获准出战

  韩国足协6日称,韩国队著名主力前锋朴周永与其所效力的法甲摩纳哥俱乐部经过两个小时的会议后,俱乐部允许他代表韩国队出战广州亚运会。此前,摩纳哥方面曾以球队赛事繁重为由拒绝朴周永参加亚运会。

  朴周永作为韩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是助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打入十六强的关键人物之一。在本届亚运会上,朴周永是主帅洪明甫征调的唯一一名在欧洲效力的韩国队员。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