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枪手笑傲三国 亚运首日满城尽是“中国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3:07

   ■见习记者 梁静

  昨日,中国以19块金牌把日、韩远远地甩在身后。尽管在奖牌榜上以压倒性的姿态出现,但是在奥运大项的比拼中却不是如此强势,除了在射击上以五金傲视群雄以外,在柔道及游泳项目中都被日、韩抢去不少风头。

  射击 中国枪手笑傲三国

  由于受到韩国手枪队的阻击,中国射击队无法在第一天实现全包揽计划,唯一一枚旁落他人的金牌是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

  韩国手枪队由北京奥运冠军秦钟午领军,而中国的手枪队则是庞伟领衔。秦钟午与庞伟早已是老对手了,他们多次在大赛中相遇。在北京奥运中,庞伟在10米气手枪力压秦钟午夺冠,而秦钟午马上还以颜色,在50米手枪慢射的项目中登顶,实力不相伯仲。

  这次广州亚运会,两人再次碰头,不过当了爸爸的庞伟似乎有些无心恋战,他不仅在男子50米慢射团体赛上输给了秦钟午领军的韩国队,屈居亚军。在个人项目上,庞伟更是与奖牌无缘,仅列第五。

  庞伟的低迷,一度令人担忧男子50米慢射的金牌会再次被韩国人抢走。但让人惊喜的是,小将蒲琪峰临危受命,扛起了阻击秦钟午的重任。蒲琪峰此前从未在国际性大赛上露面,这是他首次征战如此高级别的赛事。首次出战便以预赛第二的成绩跻身决赛,蒲琪峰的表现让人惊喜。在决赛中,蒲琪峰前三枪发挥奇佳,甚至超越秦钟午升至第

  一。面对蒲琪峰这路奇兵,秦钟午有些不知

  所措了,他在第九枪竟然只射出了7.7环,这次失手亦将蒲琪峰送上了最高领奖台。中国这枚男子50米慢射的金牌总算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赛后,蒲琪峰笑说自己是抱着“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心情赢下比赛的。

  柔道 韩国女将独占鳌头

  中国在柔道首个比赛日遭遇寒流未获一金,而韩国爆发斩获三金成为最大赢家,日本名将杉本美香也从中国手上抢得一金。

  在女子78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中国派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出战,但没想到竟然爆冷被韩国郑敬美的“一本”掀翻。落败的杨秀丽陷入亚运“魔咒”:连续两次参加亚运都铩羽而归,仅收获一枚铜牌。而韩国郑敬美则获得自己的第一枚亚运金牌。有些讽刺的是,郑敬美在北京奥运会只得到了一枚铜牌。此次广州亚运,颁奖台上人面依旧,只是位置互换了。

  而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首次告别了金牌“垄断”。此前,孙福明、袁华、佟文一直把持着亚运会女柔超重量级的金牌,直到广州亚运会终于易主。中国选手秦茜在决赛中再次输给了自己的老冤家日本名将杉本美香,这已经是两位选手在两个月内第二次相遇。

  游泳 中日飞鱼分庭抗礼

  亚运会的游泳赛场一直是中日大战的主战场,在多哈亚运会中,中日金牌战成了16∶16平,此番再战,双方都誓要压倒对手。

  因此,首个游泳比赛日就硝烟味甚浓,中日两国分庭抗礼,各自占了半边天:中国女将垄断四金,日本则包揽男队两面金牌。

  刘子歌的缺阵对中国女队有一定影响,幸好焦刘洋表现稳定,在100米蝶泳中夺冠。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游第一棒仰泳的赵菁令人眼前一亮,她游出的58秒94打破了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力压旁边泳道的寺川绫,后者曾是亚洲最好成绩保持者,而中国也将这优势保持到最后。

  在昨日的泳战中,中国选手吴鹏与日本选手松田丈志的八年缠斗最具戏剧性。在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上,吴鹏和松田丈志已经斗了足足八年。在前两届亚运会,吴鹏都力压松田夺冠,其中多哈一幕最为难忘。吴鹏在前150米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冲刺阶段发力反超松田丈志,斩获男子200米蝶泳金牌。这一次松田终于笑到最后,拿下个人首面亚运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