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14日羽球前瞻:男团战宿敌印尼 女团将复仇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2:47
羽毛球半决赛男团战宿敌印尼,女团将复仇韩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羽毛球项目进入团体赛半决赛,中国男队将对阵印尼队,女队将向韩国队复仇。

  经过了首日的两轮淘汰赛后,男女团体赛均产生四强队伍。中国男队将在半决赛对阵亚洲宿敌印尼队,他们拥有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北京奥运会双打冠军基多/亨德拉。然而,就整体实力而言,中国队在单打明显占优,不管是林丹还是陈金,都有完胜陶菲克的能力。如果能够在第一双打的争夺中获胜,中国队将以3-0获胜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韩国和泰国之间展开,在昨天的八强战中,泰国战满五场爆冷击败马来西亚,赢得四强席位。韩国有单打好手李炫一、朴成奂,双打有李龙大/郑在成,泰国队由波萨纳领衔,昨天他战胜李宗伟为泰国奠定胜利的基础,而且他们在双打也是实力不俗。值得一提的是,朴成奂昨天输给田児贤一,而泰国队击败马来西亚队后势必信心大增。半决赛中,双方的前两场比赛——第一单打和双打将是比赛关键。如果双方战满五场,出任第三单打的李炫一将是韩国队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人物。

  当日羽毛球赛场的焦点战来自女团赛场,中国队将对阵韩国队,这是尤杯决赛后两队首次碰面,也是中国队期待已久的复仇之战。与中国队相比,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弱,河贞恩/李敬元、李孝贞/金旼贞这两对女双在尤杯赛上都曾在中国队身上取分;两位女单主力裴升熙、裴延姝都曾有战胜中国队主力的经历。正是因为尤杯告负为中国队敲响警钟,在尤杯后的半年时间里,中国女将在单项上再未输过韩国人。

  因为女团次轮对手中国澳门突然缺席,中国队一场未战就进入四强,也就是首场比赛就遭遇强队韩国队。这让国家队副总教练田秉毅有些担心,韩国队已经经过了一场比赛热身,中国队却没有任何适应比赛的机会。田秉毅称心态一定要调整好,要把主场优势打出来。有了兵败雅加达的“前耻”,这场比赛中国选手的求胜欲望不用担心,只要不急于求成,战胜韩国队是正常结果。

  另一场半决赛是印尼对阵泰国,相比之下,印尼的单打和双打实力更平均。不可忽视的是,泰国爆冷战胜日本后信心大增,比赛充满变数。(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