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选”韩国拒绝被出线 国足老大哥或是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58

    搜狐体育讯 一场3-0的大胜,国奥队终于在广州亚运会上踢了一场令人欣慰的比赛。可是透过这场3-0,国奥队也在传递着一种强烈的求战信号。因为在此番的中马之战中,国奥队不仅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被出线”,更是勇敢的选择要在复赛首轮PK韩国队。至于如何PK 韩国队,国足老大哥们已然为国奥后辈们树立了榜样。

  在本届亚运会足球小组赛中,朝鲜队和韩国队同分在了C小组,而在经过一番较量之后,韩国队以0-1负于了朝鲜队,韩国队不得不结束C组次名的命运。而根据赛程的安排,C组的第二名将在复赛首轮中迎来A组的第二名,所以国奥队便在中马之战前夕成为了韩国队最可能碰到的对手。由于C组末轮的比赛是较早结束的,所以这就有意无意的为国奥队提供的选择的契机。

  根据A组末轮的实际对阵情况,日本队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将是自然而然之事,所以国奥队和马来西亚队,两者便将分享A组第二和A组第三。在末轮中马之战中,如果国奥队未胜马来西亚队,那国奥队便将以A组第三进入复赛,并且可以避开老冤家韩国队。可比赛证明,国奥队并未扮演“缩头乌龟”,而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国奥队无所畏惧的这份气魄而言,绝对是值得肯定的。

  客观的讲,这支国奥队和韩国队的实力差距是巨大的,是明显的。但是这并不是国奥队一定无缘八强的理由,因为高家军便曾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演绎了一幕“绝地反击”。在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高家军在实力、历史战绩等方面全面弱于韩国队。但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下,高家军凭借顽强的斗志和具有针对性的打法,一举以3-0痛击韩国队。高家军不仅打破了“恐韩症“的魔咒,更是在东亚四强赛中拿到了冠军。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国足老大哥们绝对有资格、有理由成为国奥队的“抗韩导师”。

  北京时间11月15日19时,是国奥队与韩国队对阵的准确时间。如今的国奥队虽然在实力方面不如韩国队,但国奥队既然敢于选择韩国队,其必然会全力以赴。当然在备战过程中,国足老大哥的斗志和比赛策略应该得到重视。换言之,既然国足老大哥可以在逆境中打破“恐韩症”的魔咒,这支也处于逆境的国奥队又有何不可。只要国奥队在对阵韩国队时,可以斗志昂扬的去拼对手,那么其便是一支值得表扬的球队。至于国奥队能否PK掉韩国队,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雨乔)

相关新闻:

·韩乔生:典型中国足球式胜利 裁判是永远的朋友
·贺炜:男足胜利难让人舒服 三红牌遮三进球光芒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