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吴景彪解读为何错失千金 精神因素也是夺冠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13日19: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亚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在东莞体育馆举行,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最终中国选手吴景彪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吴景彪在抓举比赛中以总成绩285公斤轻松夺得冠军,而这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001块金牌。而其实,如果吴景彪夺冠能早上几分钟,这第一千金的名头就将落到他的身上。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位89年出生的小将显得格外的搞怪,抵达发布会先是向志愿者要水喝,但是几名运动员还没有进行尿检,志愿者并没有将水给他,而他也回敬了志愿者一个鬼脸。

  在被问到有关1000金的问题时,吴景彪再次显出了搞怪的本性,“首先我很感谢你告诉我是1001金,要是是10001,就变成电话客服了,哈哈哈。”在与现场记者们笑成一片之后,他开始正经起来,在记者表示,如果他早些选择一个合适的重量,说不定这个1000金的头衔就落到他的身上时,他这样回答,“其实也不是这样,因为如果我开把选择148的话,比赛也不会结束,我需要等待那些重量选择比我重的选手比完之后,才能知道我是不是冠军,所以时间其实也是差不多,哈哈。”

  最后说起自己的目标,小吴笑着表示,奥运冠军就是目标。“穆特卢的世界纪录真是太难破了,但我会把目标放在心里,在平时的训练、生活中努力,我不敢说我什么时候能破他的纪录,但我会在训练中不断地去尝试。”说起神童穆特卢,吴景彪说,但是他自己也有着自己的秘密方式来让自己继续奋进,“你看我的身材就不像是个举重运动员,所以我在场上更需要自己喊来给自己鼓劲,精神上的这些也是我一直前进的原因。”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