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龙清泉缺阵是鞭策教育 吴景彪力量偏弱全靠硬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2日14:2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谈到北京奥运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缺席广州亚运会阵容,陈文斌透漏,这其实是一次鞭策教育。

  刚刚结束的举重世锦赛上,奥运冠军龙清泉成绩不佳,仅得到第二,总成绩落后队友吴景彪10公斤,因此在亚运选拔上意外被淘汰。陈文斌说:“龙清泉在实力上来说完全没有问题,他的条件可以说是天才,技术没有什么大问题,体重也不超,也年轻,力量还很强。这一次亚运没被选上,其实就是要敲一敲他,他自己也写了总结,就是说不能太放松,一比赛就觉得自己肯定是老大,还得加油”。陈文斌又强调,“当然,加油也是要讲究科学的,太保守了,别人容易赶超,太激进了又容易出问题,所以还是要把握度。

  顶替龙清泉出战亚运会56公斤级的是小将吴景彪。陈文斌介绍说,吴景彪是个技术型运动员,他的力量不是特别突出,他的腰力、腿力在56这个级别里面都偏弱,比龙清泉要差10公斤还多。但是他技术比较好,能把仅有的那些力量,全都利用上,协调性比较好。世锦赛上他也是拼出来292公斤这个成绩的,亚运会还是要去拼,因为这个级别主要对手也是在亚洲,韩国、越南、朝鲜有个别选手水平也都有290公斤到295公斤,不敢掉以轻心。另外,吴景彪有3、4公斤体重需要降,赛前也要好好调整。(宁澍)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