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首秀未全部发挥实力 自言不适应赛台旋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3日18:04

    搜狐体育讯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所有项目都全面打响,在亚运城体育馆,斯诺克团体赛率先进行,在下午4点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组成的中国队轻松地以3-0战胜阿联酋队,顺利晋级下一轮。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首次亮相,而作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最为关注的运动员之一,丁俊晖的一举一动也牵挂了很多斯诺克爱好者。2002年,当时还只有15岁的丁俊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釜山稚气未脱的他为中国赢得了亚运会史上的首枚台球金牌,并且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银牌,4年前的多哈,他则是包揽团体、单打、双打三项冠军,本次广州亚运会丁俊晖属于三朝元老,他自己希望能够实现亚运会的三连冠。

  今天对阵的阿联酋选手实力并不弱,丁俊晖第二个代表中国队出场,在首局梁文博赢得比较轻松的情况下,丁俊晖应该说压力并不算太大。不过上场之后观众们却发现小晖似乎进入状态比较慢,几次主动都宣告失手,甚至他还出现了未碰到红球以及母球摔袋这样的低级失误,好在对手今天的状态也比较低迷,丁俊晖还是凭借过人的实力在一场胶着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赛后丁俊晖向记者透露,这次他们在正式比赛之前一直都在训练馆练球,并没有接触过赛台,“感觉球的旋转上,训练台和赛台还是有点区别,所以今天感觉有点不太适应吧。”不过丁俊晖并不承认自己是因为压力大而手紧,“其实我自己今天的状态还可以,要不你们记者可以去问问他们两个(梁文博和田鹏飞),看看他们是不是比我紧张。”小晖的幽默立刻逗乐了现场的记者。

  在今天出场的三名中国选手中,丁俊晖一人分别在第二局的单打和第三局的双打比赛中出场,在单打比赛中,他用自己的防守最终熬输了对手,而在和田鹏飞的配合的第三局,他又利用关键的一杆长台进攻拿下比赛,显然今天丁俊晖虽然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但是依然展现了他不可替代的作用。“接下来的比赛,我还有和梁文博他们继续努力,争取实现男团的卫冕,毕竟这是集体项目,代表国家的荣誉,我肯定会全力以赴。”说完,丁俊晖又一头扎进训练房开始练球。(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