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洲冠军李慧诗:骑车好苦 曾几次想过放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振清
2010年11月13日17:36
  11月13日,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中)获得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为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摘得首金。中国队选手郭爽(左)、中华台北队萧美玉分获二三名。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11月13日,在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以破亚洲纪录的33秒945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子扬)拿到了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首枚金牌,23岁的自行车选手李慧诗成了媒体争相围堵的超级明星,直到13日下午4点,仍有不少境内外媒体在比赛场馆守着,希望能从新科亚洲冠军身上挖到更多的猛料。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感叹,这块金牌来之不易,骑车真得很苦,尤其是亚运前在云南训练的那段日子,好几次不想练了。“别看有这么多记者采访,但我很冷静”。

  以33秒945的成绩打破了女子500米计时赛尘封8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后,李慧诗的心态比较放松,面对记者也比较友善,基本是有问必答。她提到了练习这个项目苦与乐,尤其在2006年左手手骨受伤后,整整一年都在室内练习,有几次想放弃,而为了在亚运会上拿到好成绩,坚持下来了。

  “至于乐嘛,拿到冠军当然很高兴,但要如何庆祝,还没有认真想过,教练不让我兴奋过度”。

  李慧诗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期待明天比赛好好发挥。要说最期盼什么,就是希望能吃到爸爸做的炸豆腐,金黄金黄的,简直是美味。”

  在六年前就把中国选手郭爽看作是自己的偶像,今天战胜了偶像后,李慧诗没有在郭爽面前表现出太得意。“大家都是朋友,她(郭爽)向我表示祝贺,我说了句谢谢”。

  提到第二天进行的女子争先赛,李慧诗说自己会努力拼一把,争取有更好的突破。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告诉记者,如果李慧诗今天能平静下来,明天可能会有好成绩出来。至于是否还能赢郭爽,他笑了笑说,这个谁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