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林凡完美表现夺女子南拳全能金牌 中国包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5:32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武术项目的比赛在南沙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南拳全能的比赛中,中国姑娘林凡在南拳和南刀两个项目上均表现出超强实力,以19.8分的超高成绩夺冠。此前,中国对的袁晓超在男子长拳项目上夺冠,这样,本届亚运会首日产生的全部两枚金牌均落入中国队囊中。

  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是本届亚运会进行的第二项武术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派出23岁的福建姑娘林凡出战。林凡,1987年出生在仙游城关一个普通家庭,7岁时与武术结缘,先后在县体校、省体工队训练比赛。从2006年至2007年12月,林凡参加的比赛中,除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套路冠军赛上,因为一次失误而未能夺冠,其余的冠军都被她收入囊中,一共获得了11枚金牌。随后的三年间,林凡愈发地成熟起来,逐渐成为女子南拳项目上的领军人物。

  本届亚运会,共有10名选手参加女子南拳南刀全能项目的争夺,林凡在这10人中具有绝对的优势。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南刀项目的争夺中,林凡以9.9分的超高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中国香港选手袁家蓥打4.6分之多。

  在下午进行的南拳比赛中,林凡再次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征服了观众和裁判,9.9分,林凡在南拳的比赛同样以近满分的成绩拔得头筹。南拳和南刀两项相加,林凡拿到了19.8分的高分,毫无争议地夺得女子南拳南刀全能的金牌。印度尼西亚选手伊瓦娜·阿德利娅·伊尔曼托以18.92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选手戴巧玄以18.83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