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仔”黄光源誓当南拳王 渴望在家门口夺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国辉
2010年11月06日06:49

  记者昨日探营亚运训练场馆——广州体职学院采访国家武术队三名运动员

  ■文/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图/新快报记者 宁彪

  武术项目将诞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承载万众期待的中国武术队,目前正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又称伟伦体校,下简称“广州体职学院”)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广州体职学院见到了“南拳靓仔”黄光源、长拳选手袁晓超以及“太极帅哥”吴雅楠等三名国家武术队的运动员。对于夺冠,三人均充满信心。

  南拳选手黄光源:

  渴望在家门口夺冠

  今年22岁的黄光源是地道的广州仔,身材精壮、目光炯炯有神,即便只是站着不动,也让人感觉到一股虎虎生威的牛犊劲。

  爸爸是伟伦体校老校长

  和很多“85后”的广州小青年一样,黄光源性格开朗、活泼,遭到众多媒体记者的“包围”式采访也丝毫不怯场。对于广州体职学院,黄光源有很深的感情,他的父亲原是伟伦体校的老校长,他“自小是在学校长大的”。

  熟悉黄光源的体职学院老师说,光源小时候喜欢在学校里到处跑,每有运动员训练他就站在旁边很认真地观摩,“看遍了所有体育项目后,他觉得武术最好看,于是决定学习武术”。

  爱功夫本想练武练到能飞

  而黄光源自己则说之所以做武术运动员是缘于小时候的梦想:“我从小就爱看功夫片,电影里那些武功高手个个都会飞,我觉得很酷,就想练武练到能飞。”他笑说,长大后知道飞是不可能的,但是空翻同样很帅,所以觉得要坚持下去继续练。读完中学后,黄光源考入广州体职学院武术系,由于悟性高、身体条件好,他很快在国内外的大小赛事上崭露头角。2006年,由学校输送进入国家队,当年便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武术世青赛上夺得南拳冠军。

  黄光源说,他从10岁开始练武,刚开始练的是长拳,随着年纪增大身体日益壮实,教练觉得他是块练南拳的好料,所以在2002年,他改习南拳、南棍。

  “父母来看我会更紧张”

  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黄光源说,亚运会能在家乡举办,他十分兴奋,但也挺紧张,因为他虽然参加过全运会、武术亚锦赛、世青赛等大型赛事,但是亚运会还是头次参加,届时他将参加南拳、南棍两个项目的角逐。“我渴望在家门口有所表现,完全不紧张那是骗人的。”黄光源说,但紧张归紧张,“(夺冠)信心是有的,不过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近年来缅甸、印尼、日本等国的南拳水平提升得很快,有些运动员具有夺牌实力。”

  问其比赛时,父母是否会亲临现场加油?黄光源若有所思地说:“他们……应该会来吧。”他说,现在父母比自己还紧张,尤其是母亲,以前每次看他比赛都会紧张得喘不过气来。“其实我不希望他们来(现场观赛),那样我会更紧张。”黄光源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