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亚运会首日将产生28金 武术有望为中国带来首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3日15:19

  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首金的产生都是一部吸引眼球的重头戏,与以往射击、举重承担争夺首金任务不同,广州亚运会的首金重任交给了武林高手。目前,长拳选手袁晓超已经成为首金的最大热门。多哈亚运会结束后,中国队已经拿到991枚亚运金牌。在夺金点超过10个的亚运首日,中国健儿有望历史性地迈进“千金”大门。

  

  惊喜 首金首次花落武术

  

  根据广州亚运会赛程,男子长拳比赛将于13日早上8时35分开始,在9时15分前产生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过往综合性运动会的首金“大户”射击,则将于10时15分左右产生第一枚金牌——女子气步枪团体,时间上肯定要落后于武术。

  

  广州亚运会把争夺首金的光荣任务交给了武林高手,这一选择意味深长。作为体育领域的国粹,武术在北京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但一直未能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这次把“首金”任务交给武术,也是致力于走国际化路线的中国功夫所急需的。

  

  22岁的山西选手袁晓超争夺首金几乎十拿九稳。长拳选手袁晓超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到北京奥运会,再到此次亚运会的选拔赛,他从未让冠军旁落。如此出众的实力让日本队华裔主教练孙建明也笑称,“袁晓超就是在场上摔个跟头也能夺冠。”

  

  期待 中国有望摘亚运千金

  

  除“首金”之外,当日极有可能诞生另一块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中国军团亚运会的第1000枚金牌。在此前的9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已经获得了991块金牌。在13日将要产生的28金之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超过10个,不出意外,“千金”将在这一天降生。

  

  1974年9月2日,苏之渤在手枪慢射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亚运首金;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姚景远在男子67.5公斤上为中国队斩获亚运第100金;2010年11月13日,中国代表团极有可能收获第1000枚亚运金牌。

  

  链接 中国首日夺金点超10个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将打响第一天的战役。根据赛程,当天共将产生28枚金牌。对于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来讲,当天的夺金点超过10个。

  

  在袁晓超冲击首金之后一个小时,射击的女子气步枪也有望为中国代表团打开局面。亚运会传统的中日泳池对抗将于当天晚上隆重揭幕,吴鹏作为“先锋”征战男子200米蝶泳。相比男子泳池的竞争白热化,以“90后”主打的中国女队可保中国水军首日丰收。

  

  体操赛场上,以世锦赛冠军阵容出征的中国男队面对日本二线阵容,实现团体十连冠几无悬念。另外,中国传统的优势项目举重将有望带来两块金牌。自行车的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金牌也几乎是卫冕冠军郭爽的囊中之物。另外,包括张继科在内的6位青岛健儿也将在首日登场。

  

  国奥生死战打平就出线

  

  中国足球再一次走到了“打平即可出线”的边缘。11月13日19时,中国国奥队将在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由于国奥前两战1胜1负,并没有提前获得出线资格,因此和马来西亚的交锋事关国奥能否出线。

  

  由于目前已经战罢三轮比赛,在D 、E、F三个小组排名第三的印度、乌兹别克斯坦、马尔代夫分别积3分、3分和2分,根据本次比赛“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的规则,中国国奥队只要在最后一轮和马来西亚打平,就能够积4分,顺利获得一个16强名额。如果中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对手很有可能是B组第一的伊朗队或暂列C 组第一的朝鲜队。如果顺利战胜马来西亚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对手则最有可能是暂列C组第二的韩国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