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皮划艇激流回旋首现亚运赛场 中日大战如期上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3日14:32

    社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13日,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当天进行的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预赛成为中日两大劲旅对决的前奏,参加这两项比赛的中国选手滕志强和黄存光分别以90.90秒和86.36秒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和矢泽一辉均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他们将在14日举行的半决赛和决赛中争夺最后胜利。

    中国队13日出现在赛场上的4名选手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中国激流回旋竞技水平在亚洲的优势地位。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2010年亚锦赛男子单人划艇冠军滕志强在两轮预赛中均排名第一,并以90.90秒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2010年亚锦赛男子单人皮艇银牌得主黄存光在两轮预赛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最终以86.36秒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

    如赛前不少媒体预测的一样,日本队成为中国队在激流回旋夺金之旅上最强劲的对手。世界排名第18位的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以91.83秒、预赛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仅落后滕志强0.93秒。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8位的日本选手矢泽一辉以89.35秒、预赛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落后黄存光2.99秒。

    羽根田卓也赛后坦言自己表现不算出色,“有些水门很困难,最难的水门是第七个和第八个。”这个以成为世界皮划艇激流回旋头号选手为目标的日本运动员对中国选手滕志强和陈芳佳的表现作出高度评价,“他们都很棒,我将尽力不输给他们,我会尽力比赛的。”针对羽根田卓也的表现,滕志强则谨慎地表示,因为13日只是预赛,所以羽根田卓也会有所保留,预赛的表现不一定意味着决赛的结果。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陈芳佳和冼锦彬在预赛中的成绩分别是91.94秒和92.26秒,他们以男子单人划艇预赛第三和男子单人皮艇预赛第四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获得男子皮艇预赛第三名的是泰国选手赫尔曼·路德维格·赫斯莱恩,他的预赛成绩是90.05秒。

    皮划艇激流回旋要求运动员用最短时间正确通过一段设有水门的湍急河道。13日举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地点位于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激流回旋场馆,长达260米的赛道上共设20个水门,其中有6个逆水门,碰水门悬柱将被罚时2秒,而漏门将被罚时50秒。

    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所有参与预赛的16名选手都出现过失误,造成罚时。中国选手滕志强在男子单人划艇首轮预赛中“华丽转身”穿过最后一个逆水门后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但却随即触碰下一个水门而被罚时2秒。赛后滕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赛出现一点失误也属正常,“关键是明天半决赛和决赛划好”。

    由于广州亚运会只有11个国家与地区的选手参与激流回旋比赛,而每个小项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都少于10个,因此组委会决定不在预赛中淘汰任何运动员,所有的运动员都晋级到半决赛和决赛。运动员在两轮预赛中的最终比赛时间决定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出场顺序。

    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印度、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黎巴嫩、中华台北、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比赛。中国队是唯一一个在每个小项上都有两艘船参赛的队伍。

    14日上午,激流回旋项目将进行男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和决赛,并将于中午时分决出两枚金牌,这也是亚运赛场上首次诞生激流回旋金牌。15日激流回旋将举行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预赛,亚洲仅有的两位进入2010年世界杯前三名的选手、中国队的胡明海和舒俊榕将出现在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的赛场上。(完)2010/11/13 14: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