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飞抵广州 唐正东微博放豪言要打出国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1月13日14:49

  错过了开幕式的中国男篮,今天中午将从北京飞往广州,开始他们的亚运之旅。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出征之前,王治郅剃了个头,表示要轻装上阵,刚刚完成NBA中国德比的姚明、易建联也在大洋彼岸遥祝队友勇夺桂冠。

  此前中国男篮一直在北京进行备战,在10日同八一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家队轻松取胜。随后球队取消了原定与八一队的第二场队内热身赛,目的就是为了给队员们更多的恢复和调整的时间,这对于像王治郅这样的老将来说更加重要。在出发前,大郅还特意去了一趟理发店,生性幽默的他开玩笑说这是为了要轻装上阵,但谁都清楚,本次亚运会和此前的世锦赛截然不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出发前唐正东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现在最重要是把这次的亚运任务完成好,在主场打出气势!打出国威!”

  虽然姚易双双缺阵,但是他们的心一直和中国男篮在一起,在姚明看来,中国男篮夺金的机会很大,“这次亚运会,人们都对中国男篮寄予很大希望,都希望拿金牌,我本人也是。作为运动员,谁上场都不想输,谁都不希望拿第二。我们这次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世锦赛又打的不错,只要调整好心态,应该没有问题。”

  出发前,中国男篮还公布了12人的球衣号码,姚明的13号球衣被李晓旭穿走,而新入队的张博则身穿易建联的11号球衣。此外,由于于澍龙被裁,张庆鹏穿回了他的6号球衣,而金立鹏离开国家队之后,朱芳雨也顺理成章穿回了自己的8号。

  男篮已经踏上征程,即将出征的女篮也是箭在弦上,近日主教练孙凤武公布了最终的12人大名单。和此前中国篮协提交的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女篮名单有所不同,丁园进入了亚运12人名单,而陈晓佳则遭到了淘汰,具体为:陈楠、陈晓丽、刘丹、关馨、张帆、马增玉、高颂、张伟、卞兰、苗立杰、丁园、张晗兰。据悉,她们将在本月15日抵达广州,孙凤武表示女篮将会全力卫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