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天津健儿羊城争创佳绩 天津巾帼占女水半壁江山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1月13日14:36

  本届广州亚运会上,除柔道和体操两个拳头项目外,天津体育选手准备抱着敢打硬仗、奋勇争先、打好硬仗的决心,在羊城力争佳绩。

  中国女子水球队,天津选手占据半壁江山。女子水球这个项目首次入选亚运会。面对三个实力相差悬殊的对手,她们夺冠几无悬念。跳水项目,天津选手汪皓将与北京奥运会冠军、江苏选手陈若琳配对,出战女子双人十米台。这对黄金组合,实力毋庸置疑,只要正常发挥出训练水平,降低动作失误率,金牌基本上也是囊中之物。此外,在世锦赛表现不佳的中国女排也有魏秋月、李娟、陈丽怡三名选手,本届亚运会应该是这支中国女排的自我救赎之战。此外,击剑、网球、游泳、棒球、自行车、曲棍球、跆拳道、手球等项目也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昨天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热闹非凡。后场训练馆,各参赛队队员摔得有声有色。天津选手秦茜与男陪练谢增喜,进行对抗热身训练。站在场边的吴卫凤和赵治山,时而提醒弟子一些技术细节,时而用幽默的语言为弟子减压。“不用练得这么猛,简单热热身就行了,这就如同大考前,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再突击也没用。该考什么样的成绩还是什么样。也许有一两次蒙上了,考得不错,但你的考试成绩还是要靠你平时的积累,点点滴滴地去用功完成的。所以不如放松整个人的心神,顺其自然,平时训练该怎么打,比赛中就怎么打。”吴卫凤笑着说。听着恩师颇富哲理的告诫,秦茜擦了一下满头的汗水,憨笑地说:“知道了,吴教练。”

  在训练场另一个榻榻米的角落里,参加次日比赛的20岁天津小将陈飞,与一名男陪练练得非常认真。对于记者提出休战一天是否影响状态的问题时,她答道:“有吴教练和赵教练在,心里更踏实了,休战一天不会有影响。来这里之前,在天津家里练的时候,就有这方面的针对性训练。所以现在练得更实在,哪儿不行,就补哪儿吧。我就按照吴教练经常说的那句话去做,不看重结果,享受过程就好。这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而且又是在家门口备战,有压力是正常的,现在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为中国争光,为天津争光!”

  一个多小时训练结束后,秦茜接受记者独家专访。她表示要为中国女柔、天津女柔和佟文姐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我肯定要为中国女柔争口气,为天津女柔争口气,为吴教练和赵教练争口气,我要证明没有佟文姐在,中国女柔一样具备大级别优势,天津女柔是打不垮,冲不烂的。迎难而上,不服输的精神会支撑我拿下这枚亚运金牌的。”记者 梁斌(新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