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姚易缺阵亚运河升镇迎救赎 韩巨人曾遭姚明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3:08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男篮内线长城姚易缺阵,伊朗男篮内线核心哈达迪盛传也不参加亚运,韩国中锋河升镇便被推到前台,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最受人瞩目的中锋。这位韩国篮球界的骄傲,近年来表现却越发令人失望,广州亚运也将成为他重整河山的大好机会。

  向来以小快灵立足亚洲篮坛的韩国男篮,却因为内线上的差距,长期被中国男篮所压制。正是缘于这种“一队之下,众队之上”的不平衡感,使得韩国男篮朝思暮想都要得到一个可同中国长城抗衡的中锋,来改变长期来的颓势。该种背景下,身高达到2米21的河升镇横空出世,便令韩国篮坛感到无比的振奋。打败中国男篮、打败姚明等口号,即随之产生。

  不过河升镇在同姚明的对决时,却尽处下风,双方全然不是一个重量级。还在河升镇在波特兰开拓者效力时,他同姚明间的较量曾被冠以“亚洲德比”的噱头。双方在NBA几次交手里,姚明无一例外的完胜河升镇。04/05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时,火箭以大胜过关,河升镇仅在垃圾时间获得了5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2分2篮板1次盖帽的数据。姚明上场时间不长,却为球队贡献了13分7篮板。接着火箭做客开拓者时,河升镇在单打姚明时没有一次成功,全场比赛6投0中一分未得,只有4个篮板的数据。姚明则展现出极高效率,完暴开拓者的内线,以18投12中狂砍29个分7个篮板。待得05/06赛季再度交手时,姚明虽然发挥欠佳,仅得到9分4个篮板,却仍然要强于河升镇。这场比赛河升镇上场9分钟,也只有3分3篮板入账。

  河升镇在同另外一名中国男篮内线悍将易建联,也曾有过交手的纪录。上届多哈亚运会时,中国男篮在1/4决赛同韩国队狭路相逢。易建联和河升镇间的对决,便成为当时比赛的焦点。河升镇在那场比赛中贡献了16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易建联也得到了18分14篮板,双方可谓各擅胜场难分高下,不过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仍然笑到了最后。而在赛后,易建联和河升镇之间也有着各自的惺惺相惜之情。

  不过近年来河升镇却每况愈下,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上,河升镇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表现平平,有四场比赛得分均未过10,导致韩国男篮早早被淘汰出局无缘四强。同伊朗男篮的较量中,河升镇在同哈达迪的对话彻底沦为一边倒,河升镇仅有7分4篮板进账,反观哈达迪则狂砍21分16篮板,双方数据上的巨大落差,导致韩国内线遭到伊朗完暴,球队以16分的劣势败北。韩国同伊朗的差距,恰好是河升镇同哈达迪间的差距。而在更关键的1/4决赛里,河升镇更是尽显萎靡全场仅得2分,直接导致韩国男篮历史性的无缘四强。

  对于河升镇而言,广州之行将成为关键。这绝对着他是成功雪耻重新获得信心,还是仍然萎靡继续着颓势。这位亚运篮球最受人瞩目的内线,将会在亚运赛场上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无疑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