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首金触发亚运会媒体大战 赛后采访拥挤险生意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3日12: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3日广州报道)当开幕式与点燃主火炬的悬念都成为过去之后,“亚运首金”就成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同时也成为了各方媒体最关注的新闻。围绕着这第一枚金牌的产生,11月13日一大早,一场媒体大战就悄无声息地展开了。

  凌晨4点半,从亚运村主媒体中心出发到武术比赛场馆——南沙体育馆的媒体班车就发出了第一班,此后从4点半到8点半,每一小时一班,行程耗时50分钟。4点半和5点半的班车上人还比较少,但7点半那一班却忽然暴增,毫无疑问,老记们都想搭这一班车赶在8点35分开赛前到达南沙体育馆。7点15分,大巴车上已经坐满,但陆续还有记者赶到班车站,后到的人甘愿站在大巴车过道上,但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却并不同意,经过协调,临时增派车辆,站着的记者们只好选择下一趟车。当然,这只是媒体大战的序幕。

  抵达南沙体育馆之后,记者们被告知,本场比赛是“高需求赛事”,需要单独申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通行证,于是又是一阵骚动和拥挤,当然,等到最后人们涌入发布会的时候,工作人员根本来不及检查通行证了。8点35分,比赛正式开始,在男子长拳项目的14名参赛选手中,来自中国的夺金大热门袁晓超被排在第7个出场,尽管有一个小失误,但他逼人的英气和帅气,以及漂亮的身手,在80秒的时间中完全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比赛结束后,走下赛场的袁晓超立刻被央视等几家电视媒体拦住,第一次“采访大战”开始了。因为这些电视媒体拥有特权,他们可以站在更靠近比赛场地的位置,其他媒体的记者只能站在他们身后,然而当采访开始,大家已经完全顾不了这么多,记者们向前拥挤着,但实际上多数人还是一句采访都没有听到。

  在所有选手的表演都结束后,袁晓超顺利获得金牌,颁奖仪式开始。颁奖仪式之后,袁晓超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前往新闻发布会,在这个过程中,居然有一名女记者混入了场地内,追随袁晓超进行采访,这样的举动很快引起了场外“守规矩”的记者们的不满,工作人员也很快将她请了出去。在前往发布会的路上,袁晓超三次被媒体拦住进行采访,自然每一次又都是“排山倒海”的阵势,尤其是第一次,现场秩序已经完全无法维持,疯狂前拥的记者们最后甚至推动了他们与袁晓超之间的挡板,险些发生意外,袁晓超也被迫退后半步接受采访。

  事后,对于今天媒体如此狂热的阵势,袁晓超却显得并不在意,“这样的阵势以前也有过,我还是可以适应的。有媒体的关注是件好事情,这说明武术正慢慢走在上坡路上,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希望这块金牌可以帮助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