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评论

首金千金 中国军团将在第一比赛日掀起第一高潮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1月13日08:55

  “首金”花落中国功夫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的第一个正式比赛日将产生28枚金牌。

  根据赛程安排,在13日上午9时15分左右结束的男子长拳比赛将成为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多哈亚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袁晓超有望实现卫冕。

  作为体育领域的“国粹”,武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但是作为一个非奥运项目,此前从来没有产生过赛会首金。广州亚运会,特意为“中国功夫”提供了赢得聚焦、创造历史的机会。

  今年只有22岁的袁晓超出生于武术世家,自幼酷爱武术,10岁开始正式接受武术训练。2003年,袁晓超开始崭露头角,并将2005、2007年两届世锦赛男子长拳项目的冠军揽入怀中。

  对于广州亚运会首金,袁晓超志在必得。日本队华裔主教练孙建明甚至认为,实力超群的袁晓超“就是在场上摔个跟头也能夺冠”。

  “千金”有望今晚诞生

  从赛程来看,福建姑娘林凡有可能摘走下午进行的女子南拳全能金牌。以奥运冠军庞伟、朱启南领衔的中国射击队则磨刀霍霍,要在首日的3个射击项目中大包大揽。

  举重比赛将进行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角逐。21岁的福建小伙子吴景彪是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的冠军,夺金悬念不大。状态正佳的湘妹子王明娟在女子48公斤级项目上实力超群,只要正常发挥,不但能夺金,甚至还会刷新世界纪录。

  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2008年击败古巴选手卡斯蒂略夺得奥运金牌的杨秀丽,拿下这枚金牌应该不在话下。

  13日晚,中国代表团的两大优势项目体育舞蹈和游泳将进行11项决赛。梁瑜洁和沈宏领衔的中国体育舞蹈队力争在当晚全面开花。虽然游泳项目日本队实力较强,但首日中国队夺得2枚金牌问题不大,参加女子100米蝶泳的焦刘洋和男子200米蝶泳的吴鹏,都具备夺冠实力,陈慧佳、郭君君等人参加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也可争金。湘西小伙子黄朝升将向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如此算来,13日晚,中国代表团的第1000枚亚运金牌就将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