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主火炬点燃秘密揭晓 爆竹点燃“很中国”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13日07:49

  本报广州专电 第十六届亚运会昨晚在广州开幕,开幕式最大的悬念,主火炬如何点燃的秘密也随之揭晓。何冲以点爆竹这个最中国的方式,点燃了亚运主火炬。

  篮球名宿杨伯镛、我省射击名将贾占波等八位中国体育界代表,举着亚奥理事会会旗步入会场。升旗之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第一棒火炬手吴国冲是龙舟运动员,他的出场体现了岭南文化的本土特色。第二棒是奥运会、亚运会体操冠军陈一冰。第三棒是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来自广东的容志行。第四棒是来自我省的乒乓女皇邓亚萍。邓亚萍把最后一棒传给了一个年轻的面庞,广东籍的亚运会、奥运会跳水冠军获得者何冲。

  何冲手举火炬跑到火炬台前,似乎很茫然,他“焦急”地左看右看,好似也在寻找怎么点燃火炬。这时,一对可爱的男孩女孩,把何冲带到了火炬台的下面。火炬台下,放着一个大礼花。小男孩引导着,何冲用火炬点着捻子,而小女孩紧张地依偎在何冲的身旁,一只手还紧紧地捂着耳朵。

  绚烂的烟花越喷越高,最终,烟花喷到火炬台,火苗随之而起,亚运圣火熊熊燃烧起来。真令人意想不到,广州亚运会的主火炬点燃方式竟是如此的中国。与多哈亚运会骑马飞驰点火相比,广州亚运的点火方式更别致,欢乐祥和的寓意尽在其中。此前一天,还有记者向开幕式负责人提问:是否会以放鞭炮的方式点燃主火炬?负责人笑而不答。而此前陈维亚也说过,或许是这样的,或许是那样的,什么样的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29粉丝

关注

大河报VIP

1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