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重庆运动员“各自为战” 张健“闭关”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13日07:44

  黄茜、古力、张健、谢赫、施廷懋、徐媛,这几位参加亚运会的重庆选手中,只有黄茜一人出现在了昨天的开幕式现场。

  从开幕式回来后,激动的黄茜告诉记者:“如果我们重庆也能举办这样的赛事,一定也能办好!我们的骄傲程度,肯定也会再上一个台阶!”

  黄茜 唯一参加开幕式的重庆队员

  “爸妈,你们看到我了吗?”

  黄茜是在开幕式的头一天晚上知道自己有望参加亚运会开幕式的,当昨天早上最终确定后,黄茜立刻兴奋地给记者打来了报喜电话。

  “作为非奥运项目运动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或许也是最后一次。”黄茜说。昨天早上,她还给在重庆的父母打了个电话,“我告诉爸爸妈妈,希望他们能在电视上看到我!”

  晚上6点,和大家一起进场时,黄茜自己也觉得有些搞笑,因为身边的很多中国运动员她都不太认识,“就认识乒乓球的那几个,呵呵,但我还是很高兴!”

  黄茜笑得很开心,她说,她很希望国际象棋能长久地留在亚运会中。其实,黄茜也是重庆运动员中最有希望赢得亚运会金牌的人。她所参加的女子国际象棋团体赛,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没有对手。

  张健 和国奥一起“闭关”

  “要是能在船上看看也好啊”

  国奥队今晚上有一场生死战,因此重庆球员张健和国奥队一起,都在亚运村里“闭关”,没能参加开幕式。

  亚运村的运动员村里没有电视,没有无线网络,也没有网线,国奥队甚至要求手提电脑都必须上交,统一管理。

  张健说,其实他很想去看开幕式,但最终他只能到网吧看了开头,便回房间休息了。他很羡慕黄茜可以参加开幕式,“最起码,能在船上看看也是好的,电视上看那个灯火辉煌的场面,确实挺打动人。”

  徐媛 看了一半就休息

  徐媛由于女足训练抓得很紧,昨天没有看完开幕式,她就早早休息。

  古力 陪着妈妈看开幕式

  古力的比赛日程靠后,因此还没有抵达广州。昨天他在外边吃饭,通过包房里的电视看了一段开幕式,然后回家和妈妈一起看了后半段。

  谢赫 开幕式时他还在比赛

  围棋选手谢赫还在无锡参加一个比赛,比赛结束后已经是8点多,然后风风火火地去找电视。

  施廷懋 训练完了就做理疗

  跳水小将施廷懋是唯一没有看开幕式的重庆选手,因为昨天下午的训练后她很累,被教练要求晚上做理疗。“还是参加完亚运会后,慢慢重新看一次吧!”

  吴建华:广州经验值得学习

  力争将五体会办到最佳

  作为特邀嘉宾,我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昨晚在广州海心沙全程观看了开幕式。吴建华对开幕式给予了很高评价,并认为对重庆很有借鉴作用:“这是我看过最精彩的亚运会开幕式,很值得我们学习,我希望在我市举办的第五届体育大会,也能有一个超越前几届的开幕式。”

  吴建华认为,除了场面盛大之外,更多的是“融合”:“这次开幕式的最大特点就是把高科技和文化融合在了一起。他们将烟火、声光电等高科技全面运用,展示的却是很有当地特色的东西,特别是用礼花进行点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代表。”

  不过,吴建华也认为作任何事都要量体裁衣:“我很清楚我们重庆和广州相比,经济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所以,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高科技手段,更多的是他们的节目编排方式,如何将重庆山水城市的特点融合到开幕式中。”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