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揭密火炬手何冲:地道广东人 跳水三米板大满贯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12日22:46

  体坛网讯 作为综合性赛事最受瞩目的瞬间,点火仪式总是吊足观众胃口。与此同时,主火炬手的人选更是会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最终,何冲成为了这个幸运者,回顾他的职业生涯,这个年仅23岁的小伙子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王者。

  何冲1987年出生于广东湛江,六岁开始练习跳水,14岁曾入选国家队,后因成绩不佳被退回。不过三年后他又再次回到国家队,并开始了他的夺冠之路。何冲被大家熟知是因为“难度王”的称号,他掌握了3米板项目上难度系数达到3.9的超高难动作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而他也的确凭借着无人赶超的难度一次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2004年,17岁的何冲在离队三年后再次回到国家队,并开始崭露头角。2005年,初涉国际赛场的何冲一举拿下五枚大奖赛男子3米板金牌,其中三枚来自双人项目。而在世锦赛上也取得了单人第三的好成绩。

  2006年,何冲的发挥依然稳定,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上一举拿下1米板和3米板两枚金牌,并在七月的全国跳水锦标赛独揽三金。年底的亚运会,何冲将男子单人三米板金牌收入囊中。此时的何冲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2008年冲金的主力军之一。

  而随后的两年,何冲更是用行动证明了“神奇小子”的称号。2007年,何冲首次在比赛中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9的5355B,震惊全场。不过,在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中,出于保险起见,何冲并没有频繁的使用这一动作。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何冲送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赛前,虽然何冲依然保有世界最高难度,但队友秦凯在大赛中总是用稳定的发挥战胜何冲,因此,奥运会上何冲并不是夺冠呼声最高的运动员。然而,决赛时何冲的表现令所有人都为之一震。他每一跳都保持完美演出,6跳得分都在85分以上,其中5跳得分超过了90分,他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第43块金牌。同时也将外界的诟病一一击碎。

  2009年世锦赛跳水男单3米板,何冲最终夺冠,在一年半内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成就大满贯伟业,中国队也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取男单3米板的两连冠。

  而在广州,有着东道主和主火炬手双重身份的何冲又将带来怎样的表演,国人拭目以待。(胡小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