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文艺汇演上篇 大地之水海洋之舟遥相呼应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12日20:45
  核心提示:当120片棉花瓣在广州城空中形成一朵巨大的红棉花,珠江上45艘彩船上同时绽放红棉花时,标志着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正式开始。这是演出的上篇,名为《大地之水》的第一节。

  当120片棉花瓣在广州城空中形成一朵巨大的红棉花,珠江上45艘彩船上同时绽放红棉花时,标志着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正式开始。这是演出的上篇,名为《大地之水》的第一节。

  红棉花是广州市市花,象征着蓬勃向上和生机勃勃,素有“英雄树”之美称。在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现场,巨型的红棉花代表着生命如火,含苞欲放。天籁般的和声响起,红棉花徐徐盛开,100名手持灯笼的孩童从花瓣内流动而出,孩童手中的渔灯与绽放的红棉花瓣相映成趣。一只红棉花伞从花瓣间如云腾起,伞下,一位岭南女子婀娜多姿戏水独舞。岭南音乐柔情似水,180名女子身披发光LED笠裙,LED笠裙转动闪烁,好似雨丝飘洒在大地,生命的乐园温馨甜蜜。

  在《大地之水》之后,迎来的是第二节《海洋之舟》。200名渔家姑娘手提用竹篾扎成水果、鱼虫、楼台、亭榭和器具什物等模样,伫立海边,目送着男人们出海。在雄浑有力的号子声中,600名弄潮儿齐心合力,手拉肩扛出一艘巨大的航船。弄潮儿出海的号角吹响!600名汉子驾驭着巨型航船,驶入波涛汹涌的大海。电闪雷鸣,波峰浪谷,水手们呼叫呐喊,船上的水手们与风浪展开殊死的搏斗。帆屏、水面时空穿梭,水手们呼叫呐喊,船上的水手们与风浪展开殊死的搏斗。瞬间,水面上60面红帆在大船周围升起,旭日东升,海天一色,浩大的船队扬帆远航。珠江上45艘彩船渔灯同时亮起,扬起红色的风帆,把珠江水面映照得波光粼粼,流光溢彩。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洋之舟》的这个篇章里,背景音乐演奏是由亚洲爱乐乐团担当的。亚洲爱乐乐团由指挥大师郑明勋一手创建,作为一个非常常规的节日乐团,只在每年8月才进行演出。

  至此,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上篇结束,总共时长9分40秒。

  见习编辑:屈舒芹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