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会篮球赛程及比赛规则 预选赛将实行淘汰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7:30

    搜狐体育讯 在第16届亚运会篮球项目的抽签中,中国男篮和女篮都将在小组赛中遭遇韩国队。中国男篮的小组对手除了韩国队外,还有约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预选赛A组与C组的第一名。在此,我们来介绍一下本届亚运会篮球项目的赛程及其比赛规则。

  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小组赛两个阶段。8支种子队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4支队。剩下9支球队被分为4个预选赛小组进行预选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线,进入之前分好的A、B两个种子队小组中进行小组赛。

  种子队的A组有中国、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预选赛A组和C组第一名。种子队B组中有卡塔尔、伊朗、日本、中华台北、预选赛B组和D组第一名。预选赛的A组有中国香港、朝鲜、科威特,B组有沙特和菲律宾,C组有土库曼斯坦和蒙古,D组有阿富汗和印度。在预选赛的四个小组中,沙特原本被分在了B组中,对位菲律宾。不过因为临时退出,A组的科威特不得已被调至B组。这样,A组中还剩香港和朝鲜,B组为菲律宾和科威特。

  因为四个预选赛小组中都只有2支球队,所以将进行一场定胜负的生死大战。所以预选赛的四场比赛,场场都是淘汰赛。随后两大组再进行小组循环赛。其中每组要进行五轮循环赛,每组积分排在前四的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A组的第一对阵B组的第四,A组的第二对阵B组的第三,A组的第三对阵B组的第二,A组的第四对阵B组的第一。这四场比赛的胜者进行两场半决赛的较量,负者将进行两场5-8名的对决。两场半决赛的胜者进行冠亚军争夺,负者进行三、四名的较量,而5-8名的两场比赛,胜者争夺第5名,负者争夺第7名。

  女篮共有7支球队参赛,A组是中国、韩国、泰国和印度,分在B组的则是中华台北、日本和马尔代夫。两组分别进行循环赛的比赛,随后每组的前两名进行两场半决赛,而两组的第三名则进行第5名的争夺,A组积分垫底的将直接淘汰出局。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进行决赛的较量,负者将争夺第三名。

  男子篮球预赛抽签结果:

  A组:中国 约旦 韩国 乌兹别克斯坦 A组第一名 C组第一名

  B组:卡塔尔 伊朗 日本 中华台北 B组第一名 D组第一名

  女子篮球预赛抽签结果:

  A组:中国 韩国 泰国 印度

  B组:中华台北 日本 马尔代夫(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